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笑迎跌市 內地股民爭開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28]
放大圖片

 ■深滬股市暴跌,上海一家證券交易部內,股民在關注行情。 法新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實習記者唐湛嫣、本報記者荊才報道】滬深股市昨遇上十年來最大跌幅,不過內地不少小股民卻笑對此番暴跌,認為股票有漲落才有錢可賺,乘股價下跌趁機吸入才是「王道」,證券行內仍有不少新股民在排隊開戶。雖然小股民對後市走向仍不清楚,但昨日跌市仍未跌散他們對股市賺錢「指數」樂觀的態度。

 面對「十年一遇」的大跌市,內地小股民並不見表現過於恐慌,相反十分歡迎。本報記者於上海江蘇路銀河證券門市所見,證券行內小股民數量雖較前平日升市時減少,但交易熱情卻十分火爆,不時有小股民一邊望著播放實時股價的大屏幕,一邊拿出證件尋找電腦進行交易。

調整利股價回歸理性

 很多股民不約而同表示,股市有漲有落是十分正常,希望能夠慧眼識「股」,在大跌行情中以最低價買到好股。股民們又表示,昨日指數雖大跌,但他們的損失卻損失不多,因為經過前陣子猛漲,手頭股票價值已經增值不少。

 股民王影對本報記者表示,平時最關注的18隻個股,跌停了14隻,漲停1隻。對於股指暴跌,他承認確實有些「看不懂」,但好處是他乘昨日股市狂瀉的機會,藉機吸入的兩隻已告跌停股票。他認為,雖然不太清楚今次暴跌的原因及後市的走勢,但相信此次下跌有助於內地股票的股價回歸到理性的價值。即使股指大勢不好,只要個股好,仍有機會賺一筆。所以乘今天跌停低價,趕快吸入,做中線投資相信大有可賺。

 今次暴跌行情,對股民的信心並未造成太大影響。記者採訪時,銀河證券交易所的開戶窗口仍有近20名小股民排隊開戶,他們大多是春節長假後看到股市牛氣沖天,也希望能夠在金豬年裡「撈一筆」,靠炒股賺一點「零花錢」。

新開戶一日13萬倍增

 有股民表示,本來看到今天大跌心裡也有點擔心,但是看到那麼多人和他一起排隊等待開戶就覺得不用害怕,且更堅定了他要炒股的信心。「有錢一起賺」,要是股市不好,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排隊開戶了。

 據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統計資料顯示,內地股市新春周一復市滬深兩市投資者新增開戶總數為13.075萬戶,較春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的新開戶增長超過一倍。截至昨日,滬深兩市帳戶總數達到8,285萬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