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4部委發文 嚴禁新增網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05]
放大圖片

 ■包括公安部在內的14部委聯合發文,凡助黑網吧上網者,最高罰款50萬元。 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新京報》4日消息:文化部、公安部、信息產業部等14個部委聯合印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網吧及網絡遊戲管理工作的通知》2日亮相。通知規定了今年全國不新增一家網吧、虛擬貨幣不得購買實物等嚴厲措施。

助黑網吧上網最高罰50萬

 通知規定,禁止網吧接納未成年人,對2004年10月18日以來第二次接納未成年人的網吧,將責令停業整頓不少於15天並罰款;第三次接納未成年人的網吧,吊銷《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堅決取締黑網吧;為黑網吧提供互聯網接入服務的,將被處於最高50萬元的罰款。

 此外,2007年,全國不再新批網吧,各地也不得擅批新網吧。這一系列措施的出台,不僅給黑網吧定了性,還明確了電信運營商的連帶責任,並徹底關閉了審批新網吧的口子。

防虛擬貨幣衝擊金融秩序

 據悉,除了強調網吧經營秩序外,該通知的重點在於規範網遊秩序,尤其「要加強對網絡遊戲中的虛擬貨幣的規範和管理,防範虛擬貨幣衝擊現實經濟金融秩序」。

 目前,市場上「流通」的虛擬貨幣不下10種,如Q幣、聯眾豆豆、盛大點券等。據估計,國內互聯網已具備每年幾十億元的虛擬貨幣規模,並以15%至20%的速度成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