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殲十戰機將赴俄軍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08]
放大圖片

 【本報訊】據俄羅斯《獨立報》7日消息:中國自主研發的最新戰鬥機殲十,將在「和平使命-2007」中俄聯合軍事演習中亮相。另外,俄羅斯總統普京已邀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現場觀摩。

 據悉,繼俄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巴盧耶夫斯基大將3月4日訪問中國後, 4月2日至5日,俄新任國防部長謝爾久科夫的首個出訪目的地也是中國。訪華期間,將討論兩國軍事及政治合作問題,其中最主要的議題是7月18日至25日在俄羅斯車里亞賓斯克州切巴爾庫爾靶場舉行的「和平使命-2007」聯合軍事演習。

中國坦克 展示實力

 俄方對即將到來的這場聯合軍演非常重視,這可從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將到場觀看演習得到證明。在2006年11月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上,普京親自向胡錦濤主席發出了邀請。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參演部隊將裝備自己製造的武器裝備。屆時,參演部隊將向俄羅斯和其他外國同行展示最新的中型坦克和裝甲運兵車。此外,中國自主研發的最新戰鬥機殲十也將在演習中亮相,這將是殲十首次參加在境外舉行的演習。

 ■機長:14.57米

 ■翼展:8.78米

 ■機高:5.3米

 ■後掠角:50-52度

 ■翼面積:40平方米

 ■垂尾面積:8.4平方米

 ■推力:122千牛頓

 ■速度:2.0馬赫

 ■作戰半徑:1,100公里

 ■最大航程:2,500公里

 ■載彈量:7,000公斤。

   資料來源:軍事天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