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玩物益智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舊照片收藏有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10]
放大圖片

攝於1890年代,圖中為香港開埠以來首個公共交通公具──山頂纜車(於1888年通車),當時纜車軌道的周邊環境還未經任何發展。

 「在一個外地的古物拍賣會中,香港舊照片的競投者,外國人竟然佔大多數。」

 任正全從外國朋友口中得悉,香港舊照片珍貴之處,在於香港本身只有短短160多年的歷史,經歷及變化卻比歷史更悠久的城市更多更快,由荒島,進化成漁村、商埠及今天的金融中心,是一項奇蹟。

 「幾乎每兩至三年,同一條街道的景觀竟可截然不同,因此,每一張老香港照片,記錄下每個時期的香港印象,其價值亦在於此。」

 任正全表示,即使如華盛頓、紐約等大城市,很多舊景物至今也未經轉變,香港變化之快,舊事舊物久經遷拆改建,促使每張舊照也變得獨一無二。

 「加上香港舊照片以往市場小,出量不多,相對外國一出可達數十萬張。」可見香港收藏有價。當然,對不少收藏家來說,收藏價值未必在於交易價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玩物益智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