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回歸十年慶 胡錦濤到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11]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0日電】香港回歸祖國十周年,全港上至政府,下至民間,均積極籌備各式各樣的大型慶祝活動。正在北京出席「兩會」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透露,國家主席胡錦濤將聯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或是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率領中央代表團參與香港慶祝回歸十周年活動。他又說,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籌備委員會亦計劃舉辦如巡遊、駐港部隊匯演及煙花匯演等多項大型慶祝活動。

身兼民間慶祝回歸十周年籌委會負責人的鄭耀棠指出,此次回歸慶典的規格,將與97年香港回歸時相若,中央政府將派出由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自率領的中央代表團訪港,參與十周年回歸慶典。

 將主持西部通道剪綵

 他續說,中央代表團中還將包括另一名國家領導人,以及多位中央部委級的官員﹔至於最終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或是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訪港,鄭耀棠認為,主要視乎兩位國家領導人的時間而定。

 據悉,由國家主席胡錦濤親率的高規格中央代表團抵港的時間將在6月28日至30日間,屆時將出席多個回歸慶典,包括7月1日早上舉行的第三屆行政長官的宣誓儀式,更會為西部通道的落成通車主持剪綵儀式。

 胡主席料探訪基層

 國家領導人訪港期間,都會走入「尋常百姓家」,直接聆聽香港市民的聲音,並會參觀香港的不同設施、廣泛接觸香港各界人士,了解香港的社情民意。消息人士透露,胡主席素來親民,相信若他訪港,也應該會探訪基層,親身視察香港近年的發展情況,掌握香港社會的脈搏,把不同階層的民意帶回中央。

 鄭耀棠表示,民間的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籌備委員會已經成立,現時已收到超過700個民間團體申請成為籌委會成員。他表示,籌委會現正計劃於7月1日上午舉行大型慶祝回歸十周年的慶祝活動,其中當日的「重頭戲」,將是駐港部隊的大型匯演。鄭耀棠指出,籌委會現正邀請駐港部隊的空降部隊於7.1當日,表演「定點跳傘」項目。

 跳傘將在跑馬地舉行

 他形容,駐港部隊的空降部隊將於跑馬地上空,空降至最低開傘高度後,打開降落傘,並於跑馬地內的指定地點降落。有關表演項目因涉及香港空域問題,他指出,現正與香港民航署及駐港部隊商討安排,可能駐港部隊將於深圳或石崗機場起飛。此外,駐港解放軍還將表演軍體操及搏擊等項目,現時駐港部隊亦已就表演進行積極的訓練。

 至於7.1當日的另一大型活動「大型巡遊表演」,鄭耀棠透露,此次巡遊參與者的要求將與過往不同,需要參與者的表演具有一定質素,將以「重質、不重量」為原則,選出最好的節目參與巡遊,同時籌委會亦設立了節目審查小組,挑選有關表演節目。而整個巡遊則計劃於跑馬地馬場出發,並以灣仔修頓球場為終點。

 500老爺車參與巡遊

 他續說,籌委會正與中央民族大學聯絡,邀請他們派出一支集合全國56個少數民族的表演隊伍,屆時各族人士將身穿自己民族的服裝參與巡遊,而大會亦會安排部分大家熟悉的少數民族代表進行表演。在香港方面,老爺車協會亦將派出500輛老爺車參與巡遊。他估計,整個巡遊需要約200萬元經費,籌委會亦正積極向各方尋求贊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