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勤跑基層 天天拚選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12]
放大圖片

 ■王金平與本報特派記者王善勇合影。本報台灣傳真

 記者:您何時宣佈參選?

 王:這個不急。準備工作都在進行中,我每天勤跑基層也是一種準備。將自己的理念,一點點地向民眾報告,讓大家了解,這也是一種選舉。我覺得是天天在選舉,處處在選舉,時時在選舉。

誠意團結 營造勝選環境

 記者:國民黨及泛藍支持者是否給您跟馬英九先生很大壓力,希望您們能合作?您認為兩人間是否有合作的空間?您們倆最大分歧在哪裡?

 王:我們絕對會團結合作,我們會真心誠意去做,會去奉行,這一點沒有問題,大家可以放心。今天,台灣沒有國民黨不行,人民也期待國民黨有重新執政的機會,所以,作為國民黨的重要成員之一,當然對每一位同仁都要誠意來團結合作,營造出一個勝選的環境跟條件,這樣才不負人民之期望、所託。

 是否有分歧要到時才講,我現在還沒有說要參選,黨內也還沒有登記,正式選舉也還沒到開始階段。說到分歧是言之過早,我講過大家只要真心誠意去團結,應該就不會有問題。我認為黨內初選跟協調是兩碼事。

 記者:如果協調不成,您會否先以獨立身份參選,令國民黨內部產生壓力,希望黨內會出現聲音,邀請您重回國民黨,代表國民黨參選?

 王:這個……我對將來假設性的問題沒有辦法作出回答。反正我會一再展現團結合作的精神。

做「全民派」 才能海納百川

 記者:海外讀者對您有些看法,如認為您是李登輝的人,「藍皮綠骨」等等,您有什麼回應?

 王:由於我是台灣土生土長的政治人物,所以就被人稱作「本土派」,其實我是「全民派」。台灣人民都是我服務跟奉獻的對象,也是我要爭取的對象,我從來沒有認為「本土」與否。「本土」與否是別人的看法。我在立法院所做的工作是「全國性」、全面性的。我是不分族群、階層的,所以我是「全民派」不是「本土派」。

 記者:「本土派」在國民黨改革及台灣政治發展將產生何種影響?

 王:國民黨應該是一個全民政黨,不應該人為地劃分為「本土的國民黨」或「外省的國民黨」。所以,中央所作所為,黨員所作的努力,共同都要讓這個黨的的確確成為「最實在的全民政黨」,只有這樣國民黨才能海納百川,才能讓政局和諧,讓族群和諧,讓民眾都能通力合作,這是我們國民黨應具有的特色。

 我們不希望「本土派」把國民黨變成「本土的國民黨」,但國民黨中央有很多作為表現出來讓人覺得「這個是外省黨」,這樣不好。我認為要具體的落實,令國民黨成為全民的政黨,才能為全民所接受、支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