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陪審員視察隧道 研兇徒是否設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16]
放大圖片

 ■死因庭裁判官陳碧橋(中),昨晚七時30分,與陸貽信(左)等到去年尖沙咀隧道槍擊案現場視察。

 【本報訊】(記者 陳朗昇)全城矚目的尖沙咀隧道槍擊案,今天終於展開死因研訊,死因裁判官聯同陪審員一行昨晚到隧道現場視察,警方安排兩名警員重行當天遇襲的曾國恆和冼家強的巡邏路線。死因研訊主任昨天臨休庭時,向死因裁判官及陪審員強調,視察時要留意事發隧道入口,能否清楚看到一路之隔的兩名警員進入隧道,以了解警員進入隧道前是否早已被監視。

由警方訓示支援組拼砌的2個案發現場模型,昨早已放在法庭之內。2個模型皆長約6呎,闊度分別為3呎及5呎,較闊模型的比例為1:100,體積較小的為1:50。其中1:50的模型詳細顯示出近港景峰的廣東道行人隧道形態,連街燈、欄桿以至隧道內梯級數量、街燈和地面之間高度,也盡量做到鉅細無遺。

縮水隧道模型 設計細緻

 這個模型的另一個特點是能移開地面部分,清晰顯示出隧道內行人道位置及方向。案發時重要線索,如警方簽簿位置,各個指示牌及隧道內牆壁的設計條紋,也按實際環境清楚展示。至於隧道內反射鏡,小組更採取活動式設計,以便證人作證時能隨意調較。

 另外一個1:100的模型,就展示廣東道及兩旁隧道的位置,並設有能夠利用電動升降的部分。訓示支援組主管錢志聰表示,小組由1月22日開始製作模型,至2月8日才完成,18名來自不同警區、部門的小組成員參與製作。錢作供時稱,某些微小部分如停泊路邊單車,未有製作在模型中,但如垃圾桶這些較重的設施,他相信實物較難移動,故也包括在模型中。

 模型相信有助今天會到庭上作證的冼家強,解構案發當天遇襲的情況。

 今天最先作供將是現場搜證的警員,其後殉職警員曾國恆的父親曾保文、胞弟曾家恆、同居女友鄭秀琪及前妻黃燕瑩,以及在槍擊案中另一名死者、休班警員徐步高的父親徐友昌、母親張維美、胞弟徐步雲,預計槍戰案中大難不死的冼家強,會壓軸作供。

 代表張維美的大律師葉賜豪表示,雖然在剛過去的兩天聆訊中,不斷出現和徐步高有關的證供,但由於張維美已指示他只須專注在尖沙咀槍擊案,故在今天才會再次出庭。對於殺警案研訊進展,死因研訊主任陸貽信在昨天休庭時,表明今日的研訊將會進入新階段,他亦在昨晚7時陪同死因裁判官陳碧橋,以及陪審團到案發現場,了解實際環境。陸還提出3個值得留意的案發地點,包括其中一條行人隧道的樓梯盡頭及靠近地面馬路的位置、設有「更簿」及警員傷亡的位置。

徐母律師憑反射鏡察案情

 在視察時警方也安排兩名警員,閃動電筒示意後,沿案發當天曾國恆及冼家強巡邏的路線,進入隧道。其間陳碧橋及陸貽信,站在近柯士甸道的隧道入口,駐足長達10分鐘。徐母代表大律師葉賜豪就表示,特意觀察隧道內反射鏡,以便了解三人當天相遇情況。

 尖沙咀隧道槍擊案發生於去年3月17日凌晨時分。事件中,警員曾國恆英勇殉職,冼家強重傷送院,徐步高亦身中多槍當場斃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