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賈樟柯膺「亞洲」最佳導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21]
放大圖片

 【本報訊】第三屆香港影視娛樂博覽昨日正式揭開序幕暨首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禮,昨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共頒發了十三個大獎,大獎盡落在韓國、日本電影身上,韓國電影《韓流怪嚇》共奪得4項大獎,擊敗了《滿城盡帶黃金甲》、《 放.逐 》得「最佳影片」,男主角宋康昊擊敗人氣鼎盛的Rain、影帝級人馬梁朝偉、劉德華;日本女星中谷美紀憑《花樣奇緣》奪得「最佳女演員」大獎,內地導演賈樟柯擊敗洛比桑、杜琪峰,憑《三峽好人》贏最佳導演,香港電影這回真的黯然失色。

為了顯示「亞洲電影大獎」的國際性,頒獎禮上特別要求用英語為主要語言,大會司儀也起用操流利英文的吳大維及莫文蔚、薛凱琪擔任,又安排在無線電視台播放。不過,頒獎禮上仍有多位頒獎人講自己的母語,由莫文蔚及翻譯員幫手翻譯成英文。

韓日稱帝封后

 憑著《韓流怪嚇》(韓國)榮獲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演員獎的宋康昊,上台時表示感謝但亦為自己沒有準備英文講稿而感抱歉,他說:「我很榮幸得到這個大獎,感謝韓國電影人的努力!」並表示將與他們一起分享這項榮譽。而新出爐的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女演員中谷美紀表示很榮幸參與,自己並無想過會得獎。

 《三峽好人》再一次為賈樟柯帶來大獎,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落在賈樟柯身上,他站上頒獎台,就說:「Try to speak English」 ,他感謝同事及電影的工作夥伴,他還特別感謝自己的母親,因為她正在家中看著電視,因此,他特意用普通話說:「媽媽我愛你!」

華仔芳芳撐大局

 香港最終要靠蕭芳芳、劉德華撐住,國際電影節頒發「亞洲電影傑出貢獻大獎」給蕭芳芳,以表揚芳芳在影壇的貢獻。還設立了「亞洲電影票房巨星大獎」授予劉德華,因為作為監製和演員的劉德華,吸引了全亞洲的觀眾進入影院,一個真正的票房巨星。

 阿Rain雖然失落最佳男主角,但此行仍是大贏家,而阿Rain(鄭智薰)、Maggie Q負責最佳原創音樂獎,台上的阿Rain操著一口流利的英語,明顯比以前有所進步,而在頒獎之後,阿Rain就表示很開心有機會參與這次盛事,而對於美人兒拍檔Maggie Q,阿Rain形容她十分漂亮,因為之前已看過她的電影,更認為她真人靚過上鏡,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夠合作。

林憶蓮獻歌助興

 昨晚阿Rain的Fans氣勢力壓劉德華的Fans,阿Rain連聲多謝香港Fans,更以廣東話向大家說:「多謝!」司儀吳大維亦在頒獎台上不禁大讚阿Rain的魅力大家有目共睹!

 頒獎禮的表演嘉賓林憶蓮以韓文、日文、廣東話獻唱多首來自亞洲不同國家的電影歌曲,為晚會增添不少氣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