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嘉誠冀新特首 愛國愛港重民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23]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梁悅琴)今年為香港回歸10周年,本周日又是特首選舉日,身兼特首選委會成員的長和系主席的李嘉誠,昨天在長和業績會上表示,新任特首人選必須愛國、愛港,並要帶領香港發展經濟、民生,為人公正,有信用,為香港開創好前途。他表示會於周日在行政長官選舉中投票。展望本港經濟,他相信,在內地經濟持續增長帶動下,相信今年香港經濟仍會有5%至6%經濟增長。

談到香港回歸10周年的感受,李嘉誠認為,與內地相比,本港工資太高,令工業式微,但香港本身仍有不少良好條件,加上內地經濟繼續快速增長,只要香港人團結、包容,不同階層一起努力,香港的前途便會好。他指出,對長實來說,自從成立至今,如今的發展是最好的,他亦看好未來10年長和系的表現會更上一層樓。

受惠內地強勁推動力

 李嘉誠自言對香港前景充滿信心,儘管美國增長步伐或會略為放緩,但他認為本港主要受惠環球經濟向好及內地經濟保持強勁,相信本港今年經濟增長會有5%至6%。他指出,今年環球經濟仍可以持續穩定,如無不可預見之情況發生,利率可望維持穩定,且下調機會將大於上升。中國更可保持強勁增長,為全球帶來發展動力。

 他認為,推動香港未來持續發展的關鍵,在於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及早開拓國家持續高速發展所提供的龐大機遇,依靠加快與內地融合及參與國家發展來創造新的增長空間。集團對香港具備此方面的能力及條件充滿信心。

 李嘉誠又表示,對零售業前景感到樂觀,由於經濟良好,市民置業信心亦會加強,今年樓市將平穩向好,估計樓價會溫和上升。

將續拓內地市場

 他續稱,中國持續高速發展,去年生產總值增長10.7%,是連續第4年達雙位增幅,預料今年內地經濟將維持高增長、低通脹的良好運作趨勢,並繼續朝宏觀調控的預期方向發展,而內地亦將持續推行和鞏固宏調效果的措施,致力優化經濟結構及調整增長模式,長遠將有利促進經濟健康發展及長期平穩增長。

 李嘉誠還表示,內地是集團在香港以外的重點發展市場。儘管多項土地及房地產調控措施相繼落實,但基於市場基調穩定及物業需求支持,內地樓市的長遠發展動力料將持續。集團將維持穩健的業務拓展步伐,以妥善規劃、審慎有序的投資及發展方針,持續開發內地市場的龐大潛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