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賣座藝人 李連杰阿Sa首入五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24]
放大圖片

 ■調查公司昨日公布調查結果,為目前電影市場的趨勢,提供了啟發性資料。本報記者高仲明 攝

 【本報訊】貿易發展局委託獨立調查公司,於「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及「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進行期間,即場訪問80位參展商、252位參觀人士,合共332位受訪者,以了解每年電影市場的趨勢、業界對電影融資取向,結果調查顯示,動作片仍是香港電影最暢銷的片種,其次是喜劇、劇情片、恐怖片及動畫。

 該調查亦會向業內人士了解香港電影市場首五名最賣座的藝人及導演,今年的調查結果顯示,最賣座的五位男,分別是成龍、周潤發、劉德華、梁朝偉、李連杰。而最賣座的女藝人分別是張曼玉、蔡卓妍(阿Sa)、劉嘉玲、李心潔、楊紫瓊。最賣座的導演,分別是成龍、劉偉強、杜琪峰、吳宇森、爾冬陞。其中,李連杰、蔡卓妍及爾冬陞均是首次打入「最有賣埠保證」的最後五強。

香港採購娛樂節目熱點

 超過一半受訪者表示,去年曾在香港採購影視娛樂節目,其他熱門採購地點依次為中國內地、日本、韓國及泰國。

 調查發現未來12個月將有更多發行商於香港採購影視娛樂節目。受訪者認為香港是通往中國內地及亞洲市場的最佳窗口,讓他們尋找合拍機會及與買家建立聯繫。

 受訪者表示,無論在電影、電視及數碼娛樂方面,中國內地市場都是最具增長潛力的市場,七成受訪者表示將於未來三年在香港或中國內地開展業務,特別是從事電視業公司,當中約有九成計劃在這兩個地區建立業務。

 受訪者又認為,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是為電影計劃尋找資金的有效途徑,釜山的亞洲電影市場及東京影展亦是區內其他受歡迎電影投資活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