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勞含淚鞠謝深感任重道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26]
放大圖片

 【本報訊】曾蔭權大勝!昨日中午11時50分,設於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第三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票站內,選舉主任馮驊公布,在789名選委會委員參與的投票中,曾蔭權獲得649票,成功當選。剎那間,現場爆發出熱烈的掌聲及歡呼聲,一直強忍激動的曾蔭權,三度向現場選委及支持者深深鞠躬致謝,並流下了「百感交集」的淚水。他直言,那一刻,他想起了總理溫家寶於05年委任他出任行政長官時「任重道遠」的諄諄囑咐,深深感受到肩負重任。

 曾蔭權在最後一篇選舉網誌中表示,差不多兩個月的選舉工程,昨天為關鍵時刻,結果獲得649名選委的支持。每一票都代表了一份信任,信任他會盡力做好行政長官呢份工。他坦言,得票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經過一番努力後,仍有140多個選委不同意他的政綱,或者不滿意他的表現。這些得不到的票是另一種鼓勵,他定要做得更好。

公布一刻「決堤」 流男兒淚

 投票區設置在亞洲國際博覽館二號大廳。上午8時許,選委陸續到達;投票在上午9時開始,11時結束。11時20分,就在投票現場進行人手點票。在整個點票過程中,曾蔭權都神情凝重,有時會緊閉雙眼,默默禱告,有時則看著工作人員點票,表情複雜。

 壓抑的激動情緒,在結果公布一刻「決堤」,他流下了男兒淚,這眼淚是欣慰,也是眾多市民支持帶給他的感動。他在網誌中承認,在宣布投票結果那一刻,內心確實激動不已。他解釋,心情激動,不只是因為努力沒有白費,還因為在選舉期間獲得的種種支持和鼓勵,在那一刻一併凝聚。

深感肩負國家港人期望

 當本報記者在記者會上追問他為何在宣布結果後眼泛淚光時,他坦率地表示:「當時自己有一點百感交集。」

 他感慨地說,那一刻,他想起總理溫家寶於05年委任他出任行政長官時,語重心長地對他說的「任重道遠」幾個字。那一刻,他深感重任在肩:「需要肩負起現時國家對我的期望、香港市民對我的期望、同事和家人對我的期望。」曾蔭權表示,其政綱所列出的承諾,是他對自己的期望,思前想後,他更加深切體會到溫總這一句「任重道遠」的意義。言及於此,他一度要作深呼吸,才能平復激切的心情。

 他又表示,在當選一刻覺得激動,是因為他衷心感謝支持他競選的市民、工作人員和公務員。他首先感謝各選委成員對他的信任,又感謝選舉辦內各同事:「有很多不吃不眠、全心全意,沒有要求回報的,加上很多義工對我的支持。」

市民不離不棄 當勞感動

 談到公務員,曾蔭權說,在選舉過程中很多公務員都是堅守崗位,在背後為香港服務,一直沒有改變,這維持著本港擁有一個高效率的政府,使他十分感動。曾蔭權笑說,特別令他感動的是香港的市民,在整個選舉過程及過往都很支持他,一直不離不棄:「在選舉過程之中,市民對我的信任程度和民望也都升高。」

 激動的心情,千言萬語也難以表達,最後概括為一句「我會做好呢份工」的結語。這是他的莊嚴承諾,也正是市民的期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