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謀殺女推銷員消防隊目囚終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28]
放大圖片

 ■被消防隊目劫殺的手機女推銷員馮詠恩的生活照。資料圖片

 【本報訊】49歲尖沙咀區消防總隊目,去年4月謀殺女手機推銷員,再棄屍大帽山荒野一案。被告覃立勳日前被裁定勒索、盜竊和謀殺等四項控罪罪成,昨被依例判處終身監禁。法官倫明高判刑時怒斥被告因一時貪念動殺機,殺死死者後還不罷休,棄屍過程將死者人格進一步侮辱。

 終身須在牢獄度過的被告覃立勳,昨日一直表現冷靜,面上沒帶有一絲悔意。被告日前被陪審團一致裁定勒索、盜竊及謀殺共4項罪名成立,聯同被告受審前承認的一項防止屍體合法埋葬罪於昨日一併判刑。

 被告謀殺罪依例判處終身監禁,而勒索、盜竊和妨礙屍體合法埋葬等4項控罪共判入獄10年。法官判刑時指,案件涉及相當多加刑因素,被告因一時貪念向死者動用暴力歛財。殺死死者後被告還不罷休,將死者身上衣服全部脫去,將其身體屈曲成胎兒狀,雙腳纏上,再塞入膠裝中將屍體推落山坡棄掉,令死者人格進一步被侮辱。被告事後還利用死者丈夫擔心太太的心態,向死者丈夫進行勒索,一度令他對太太的生存抱有希望,行為可惡。

讚警隊火速破案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只因欠下債項,一時貪念下才犯案,將死者兩個銀行戶口中共4800元全數取走,望法官能盡量輕判。法官判刑後讚揚負責調查的警隊工作效率高,搜集資料迅速,令案件火速破案。

 案情指,於電訊盈科任推銷員的28歲死者馮詠恩於去年4月20日向丈夫表示會上門推銷。其後死者丈夫收到由妻子手機發出的勒索短訊,警方終循線索拘捕被告。兩天後,被告向警方表示棄屍於大帽山荒野。被告曾向警方稱他欠下巨款,一時貪心下用手捏被告的頸項,逼死者講出兩個銀行戶口卡的密碼,無心之下殺死死者,再將屍體棄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