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名人會客室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鼓起勇氣:出掌財務匯報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28]
放大圖片

 ■高靜芝(左)接受名人會客室主持人張慧燊訪問。本報記者高仲明

 高靜芝於06年底獲政府委任為財務匯報局主席時,曾令不少人感到奇怪。高靜芝畢業於中大工商管理系,而非會計系,是否真有足夠能力跟進問題上市公司帳目。高靜芝對此亦直言,當政府邀請她出任主席時,自己也深感詫異和猶豫。在經過數天的深思熟慮後,才鼓起最大的勇氣去接受。

發揮強項 勤奮加經驗

 高靜芝是首批由政府委任進入會計師公會的理事成員,擔任了兩年理事。高靜芝說,會計師公會為了保持獨立性和透明度,在理事會新加入4名非執業會計師。她加入會計師公會後,對公會調查和紀律程序有了認識。

 因此,當政府在選擇財務匯報局主席人選時,首先考慮的是,高靜芝既不是執業會計師,但又熟識會計師公會運作,理所當然成為最佳人選。「當時我想,雖然自己對會計認識不是很深,但是自己最大和唯一的強項就是工作勤奮。加上擁有十多年的大機構行政管理經驗,既然有機會放在面前,就儘管放膽一試」。

做好每件事 待好每個人

 高靜芝卸下機管局工作後即投入社會服務,對此她說,香港社會為自己提供了很多發展機遇。當自己全心全力發展個人事業時,是很難投放時間和投入精神做好社會服務的。「在同一時間裡,我要求做好每一件事情,甚至達到滿100分。因此,在個人事業和社會服務,我只能選擇其一」。如今則是高靜芝全情投入社會服務的黃金時期,把工作上學到的東西回饋社會。

 至於未來會怎樣,高靜芝不怎麼想。她說,「The biggest joke to the God is planning」(上帝覺得最大的笑話就是計劃)。有很多事情是人算不如天算,與其空想未來,不如把握現在,做好身邊每一件事情,對待好身邊每一個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名人會客室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