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趙世曾:長洲豪宅一定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29]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 陳曉曄

 卓能集團(0131)主席趙世曾昨天藉宣布公司業績,推銷以超高價9650萬購入長洲水坑西灣地皮的發展大計,他滿懷信心地表示:「如果不賺錢,我自己全部買下」。

 趙世曾指出,長洲地皮面朝大海,空氣清新和環境青幽,計劃分階段將之發展成「新『趙苑』」,變身「好靚的度假天堂」。屆時西灣海畔將有人造沙灘,還有海底珊瑚泳池。

 目前長洲至中環的水上航程約1小時,交通不甚方便,趙世曾指屆時會提供直升機和豪華遊輪接駁服務,「感覺與坐船完全唔同」。

建造海底珊瑚泳池

 趙世曾指,整個長洲項目的總投資為2億元,其中每呎建築成本1200元,總建築費5000萬元,環境和設施配套耗資1億元,此外長洲碼頭項目地點的沿途,都需要改善,亦有意在島上引入哥爾夫球車代步,惟需獲得批准。

 雖有業內人士認為卓能集團投地價偏貴,趙世曾卻指成交價仍「低於預算」,他說卓能拿下長洲地皮乃志在必得,「賣地前已有精密的計劃和部署」,但就拒絕透露賣地前的「心理極限價」。

 趙世曾強調「長洲的發展絕非一朝一夕,要看到未來10年/20年」,趙世曾以澳門樓價近年急升超乎過去想像為例,相信「新『趙苑』」項目落成後,呎價一定超過3000元,增幅無上限,「(每呎)一萬也不會不可以」,集團尚未決定該項目會全線收租或出售。

 趙世曾希望長洲地塊「越快動工越好」,不過「設計一定要非常合理」,「絕不會草草動工,然後出售」。他強調,以自己幾十年的獨特經驗,「長洲地塊一定賺錢」,而且「可能多過預期」。他說:「我不敢擔保個個人生仔,但我做過的項目9成都賺錢」,「當年我在舂坎角起豪宅,沒人看好,現在呢?」

「高地價政策居民受惠」

 趙世曾指本港現時與港英時期一樣,奉行高地價政策,高地價令全港居民都受惠。

 被問到作為中小型發展商,在現有賣地制度下,補充土儲是否出現困難時,他不認同有關說法。

 他又稱,未來不排除繼續試勾離島地皮,但他認為新加入勾地表的梅窩地皮並不配合公司的發展策略。

卓能盈利2.65億增1.7倍

 卓能集團宣布,截至06年12月底止6個月盈利2.65億元,升1.7倍,每股盈利 2.61元,派中期息5.5仙。趙世曾相信,由於海外公司高級外籍僱員對豪宅需求增加,而本港新的住宅供應仍然有限,因此看好今年豪宅租金和估值表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