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龔如心千億捐教育慈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07]
放大圖片

 ■華懋集團老臣子吳崇武近年獲龔如心重用,打理收購地盤及投地等大小業務,被華懋職員睇好出任接班人。

 【本報訊】消息人士稱,華懋主席龔如心生前許下宏願,她死後資產將大部份捐給內地、本港教育事業和慈善機構。據悉,多年來,其名下的資產滾存已達千億港元。此舉若成事,將是全球華人的空前盛舉,功德無量。

 另據悉,龔如心的後事會由龔家全權負責辦理,其遺體昨已送往香港殯儀館。家人目前開始聯絡各有關人士,籌組治喪委員會,預料復活節假期後,可公布治喪委員會成員名單;有傳龔將於18日設靈,19日舉殯。

 能夠和丈夫王德輝「一生一愛」,「小甜甜」一直希望死後可與夫合葬,延續傳奇故事。可惜自王德輝被綁架失蹤至今,依然下落不明,法律上已宣告王德輝已死。有見自己未能如願,龔如心不無遺憾,索性決定倒不如火化算了。因此龔家將按照龔如心生前意願,將其遺體火葬,但最終決定仍待龔家抉擇。

 由於龔如心膝下猶虛,無兒無女,有報道指她去世後由胞弟龔仁心暫代華懋主席,待龔如心臨終前精心策劃的信託基金成立後正式交棒,屆時龔仁心會辭去主席一職,將集團管理大權順利過渡至信託基金。該基金由龔如心胞妹龔因心,連同龔生前兩名心腹要員,以「鐵三角」管理華懋,令龔的企業王國繼續發展。

傳弟龔仁心暫代華懋主席

 但亦有華懋高級職員私下表示,於30多年前已效力華懋集團的「老臣子」吳崇武,才是真正的「接班人」。雖然吳對外宣稱自己只管理售樓部,但其真正職銜,是華懋集團的董事總經理,龔如心近年已將收購地盤、拍賣場上投地等大小業務,交給他打理。

有指「老臣子」吳崇武接班

 龔如心病危至逝世,只短短一、兩天時間。於周二晚,龔如心病危時,陪伴在旁的家人立即通知其他家庭成員趕來醫院。至深夜龔彌留時,多名親屬以及華懋集團高層人員都守在身旁,直至龔如心安然離世。至周三,身為華懋集團董事之一的龔如心胞弟龔仁心,立即趕返尖東華懋總部,向全體職員宣告集團主席死訊,勉勵全體職員秉承主席辦事精神緊守崗位,並強調公司一切會如常運作。

 據悉,龔如心近期已鮮有返回華懋總部,不少職員已有心理準備,故聞噩耗,有些仍然保持冷靜;有些則表現激動,當場落淚。直至中午,龔如心私人助理王禮泉正式向外公布龔離世的簡短聲明。

 由於「小甜甜」龔如心深愛丈夫王德輝,一直在自己姓名上冠以丈夫姓氏,故華懋集團公布其死訊時,亦按照其生前意願,以王龔如心主席稱呼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