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永達重提21人方案 稱會游說陳太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10]

 【本報訊】(記者 明言)雖然反對派早前高調與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就政改方案建議達成「3點共識」,但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昨日在一項公開活動上聲稱,他們提出的方案是21名反對派議員經過4個月討論得出的結果,故不會改變,而與陳太的合作是「兩件事」:「我們會努力游說她(陳方安生)支持,但21人方案不會改變。」。

 反對派在銅鑼灣舉行「爭取2012年雙普選簽名」啟動儀式,但只有7名立法會議員出席「撐場」,而途人對該議題並不感興趣,以致場面冷清。

聯絡陳日君 發動教徒支持

 民主黨前主席楊森被問及他們與陳太討論政改方案建議的進展時稱,07、08年沒有雙普選是事實,否則就會違反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而陳太建議擴大功能界別選民數目及代表性是可以支持的,但陳太方案與反對派的建議能否融合成新方案,目前言之尚早。

 另外,李永達在活動上稱,直到目前為止,共有250名社會知名人士簽署支持21名反對派議員提出的2012年雙普選方案,並積極聯絡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希望他發動各堂區的教徒支持。他們於7月前還會舉辦論壇、花車遊行及迎合年輕人口味的單車活動等,期望簽名數目達到500至1,000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