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做孖展玩期指 兩年蝕37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11]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5年儲蓄90萬元!」警方證人彭慕賢昨供稱,徐步高夫婦5年間償還大部分出租樓宇按揭,屬「死慳死抵」型。不過,徐卻背著妻子,利用友人住址開設19個投資戶口,更不惜一擲數十萬元沾手極易損手爛腳的「孖展」、「期指」,與平常的理財模式迥然不同。

 彭慕賢指,徐步高倆口子月入約共4萬元,能儲得90萬元,需持續5年、每月儲存約15,000元,徐更曾把省回來的「點滴」,由萬元至少至1元,也利用電話理財轉至太太的戶口;萬料不到,以「步步為營」態度理財的徐步高在第二類戶口卻「勇敢」地作多種投資,甚至連「孖展」也有涉獵。

同時操作9個戶口 投資股票期指

 彭慕賢指出,徐之投資活動大致可分兩個階段,惜分別蝕去逾37萬元。她指出,徐步高在02年3月至8月期間,於3個分別在中國銀行、大福期指及大福股票戶口作投資,不過全部觸礁,虧蝕金額近5萬6千元。

 其後,徐又在該3個戶口提取所餘的20萬元並轉至新鴻基證券的戶口,並在同年6月再度「出擊」,可惜不幸地再蝕掉14萬3千元。彭指出,徐在此時「暫時收手」,把餘下的5萬多元存入用以支薪的上海商業銀行戶口。

 徐復在03年12月至05年1月期間再次展開投資活動,並先後透過大福股票、大福期指、宏利環球基金及恆生孖展戶口進行投資,這次他先甜後苦,在兩個大福戶口賺取逾17,000元後,卻在另外兩個戶口「獲利回吐」,當中恆生孖展戶口更令他蝕去接近18萬元,埋單計數,他又再輸掉17萬2千多元。

 彭慕賢特別指出,徐在這段期間除以上述4個戶口進行投資活動外,又在另外5個戶口不斷調度金錢到該4個戶口,「他同時間操作9個戶口」。自兩次慘痛經歷後,徐並無再次投資,「除了把35萬(當中15萬是徐母較早前給徐作投資之用)存入母親的戶口外,再也見不到徐的第二類戶口再有任何動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