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假鈔黨玩轉穗莞大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14]

 【本報訊】據金羊網13日報道:12日中午,一個由3名男子組成的假鈔團伙在廣州東圃「洗劫」了一車乘客,脫手近6,000元百元假鈔。 第一步,先以各種手段誘騙你坐上去東莞的大巴;第二步,逼你掏出百元大鈔買票,借口「沒零錢找」伺機換錢;第三步,在車上轉一圈之後將假鈔換給你,並恐嚇「你剛才給的是假錢,給我換一張」。如此環環相扣的「換鈔陷阱」,一車乘客都上當了。

「你箱裡有白粉」 強行拉上車

 被騙湖北籍乘客鄭紅雲事後回憶說,自己在廣州東站被一名操貴州話的男子搭訕,主動帶自己去流花車站。那裡已聚集了另外幾名湖北老鄉,是被他的同伙帶來。他們威脅鄭:「流花車站裡面有警察查白粉,你們箱子裡就有白粉」,硬拉幾個湖北人離開,並騙到東圃,上了一輛停靠在那裡的客車。」

 當時鄭紅雲心裡雖然覺得有不對勁,但已經下不了車。此時,車上已有20餘名乘客。

「現在沒零錢找」 伺機換假鈔

 「售票員」逐一向乘客索錢買票,每張70元的價格讓每個乘客都不得不掏出百元大鈔。「我掏出一張100元的鈔票遞給他,他說沒零錢找,等賣完票有零錢再給我。等他在車上轉了一圈之後,他又說我剛才給的是假鈔,要我換一張。」就這樣,他成功騙取了鄭紅雲的真幣,並對車上所有乘客也都如法炮製。就這樣,這個假鈔團伙眨眼就脫手了近6,000元假鈔。

 由於這個假鈔團伙此前已經作案多起,引來了某電視台記者的暗訪。昨日,他們的這一行騙過程被當時在車上進行暗訪的記者一一記錄下來。

 看到時機成熟,幾名記者立即堵住車門,喝令乘客坐在位子上別動並立即報警。 3名男子見事情敗露,忽然拉開車後窗跳了下去。

 大約10分鐘後,警察和公路運政人員趕到現場控制了這輛大巴。

「我只負責開車」 司機不認帳

 據了解,駕駛執照上登記的司機名叫馮振×,江西人,他駕駛的這輛大巴屬於化州市運輸公司。對於假鈔團伙在車上作案一事,馮某一口咬定自己不知情,也不知道3名作案男子身份,「他們帶人來坐車,我就讓他們上車了。我只是負責開車,當時車上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清楚,關我什麼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