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青雲首稱帝眼泛淚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16]
放大圖片

 【本報訊】「第二十六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晚於文化中心舉行,各大獎項已名花有主,結果影帝影后大熱勝出,劉青雲憑《我要成名》稱帝,鞏俐則憑《滿城盡帶黃金甲》封后;最佳電影是《父子》,而最佳導演是《父子》的譚家明;獲十四項提名的《滿城盡帶黃金甲》共得4個獎:最佳女主角、最佳美術、最佳服裝和最佳美指;獲得十項提名的《父子》獲得五個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新演員、最佳男配角,可說是金像獎的大贏家。而《父子》中年僅九歲的吳澋滔更成為最年輕的最佳新演員及男配角。

張家輝求獎心切

 吳澋滔獨得兩個獎項,他在領獎時多謝台前幕後工作人員,滔滔說:「我冇諗過可以再上台領獎,我拍呢套戲好開心,學鬫n多野。」臨上台前,身為候選男配角之一的張家輝,竟走到滔滔旁邊說:「滔滔你已經領過金馬獎,而又年輕,獎對於你來說並不重要,但對我就好重要。你應以讀書為先,孝順父母,不如等你十八年後,我介紹個女仔你識好唔好?」此時,滔滔十分怕羞地答:「好!」

周迅致謝有備而來

 去年憑《如果.愛》成功贏得最佳女主角的周迅,今年再接再厲,憑《夜宴》奪得最佳女配角。周迅先以廣東話多謝金像獎,其後轉以普通話繼續道:「我令天下午已經想好獲獎會說什麼,多謝《夜宴》中的所有工作人員。」

 賽前視為大熱的劉青雲可謂眾望所歸,青雲曾六次提名金像獎,今次終於有所獲。當嘉賓宣布男主角得獎者是劉青雲時,即時全場拍掌,劉青雲首先禮貌地和身旁的偉仔握手,偉仔連忙向他恭喜。而台上的曾寶儀更高興到跳起來,身為頒獎嘉賓的梁家輝也上前迎接青雲上台。

 青雲在台上眼泛淚光地說:「大家都知道我提名金像獎,提名了許多次,今次我看見場刊寫著『薪火相傳』,就估到自己有機會贏獎。朝偉哥哥、城城哥哥,我會繼續努力。」說畢便贏得全場掌聲。青雲又不忘多謝老婆,以及戲內眾多台前幕後工作人員,還有助手阿May。

 在場為老公分享這股喜悅的郭藹明感動得落淚,心情複雜,當青雲接受傳媒訪問時,亦一度激動得眼濕濕,兩人更應傳媒要求,多度錫咀吻賀,儼如一對新婚夫婦咀個不停,場面溫馨。

 初登影帝的青雲有「終於等到」的感覺,宣布得獎一刻,青雲腦裡停頓了一秒,郭藹明目睹老公得獎,在台下又喊又笑,青雲笑說: 「係呀,我望到佢,(如何慶祝?) 未去想。」

周杰倫望捧導演獎

 周杰倫在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失落於「最佳男配角」,卻以該片的《菊花台》主題曲奪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jay很開心得到一個與音樂有關的獎項,加上有份參與該片,寫這首歌時會特別有感覺和投入。(這個獎可以作為落敗『男配角』的補償?)他自覺不太可能奪得男配角,基於無抱很大希望,所以沒有失落。jay反而希望下次有機會競逐「新晉導演」,只要能夠入圍便可以。

鞏俐不失幽默感

 正當jay在後台接受傳媒訪問期間,現場便公佈「最佳女主角」得主是鞏俐,jay即說來不及上台代鞏俐拿獎,原來鞏俐對他說如果得獎的話,便托他代上台取獎,jay更複述鞏俐的說話「佢要多謝導演,又話如果是別人上台v獎,叫jay將咪高峰搶過來。」jay笑讚鞏俐好有幽默感,戲中演技出色。

譚家明為城城失望

 譚家明以《父子》一片奪得「最佳導演」,該片並囊括了多個獎,對此,譚家明覺得獎項的事無得預計,能夠提名已經開心,其他便要視乎運氣和評審的取向,對於城城未能憑該片奪取影帝,譚坦言有些失望,畢竟城城付出過不少努力,不過有獎固然高興,然獎項亦非唯一的指標,這部片的所有人都付出很多,大家有目共睹。而邱王黎寬上台領最佳影片《父子》時, 眼泛淚光激動地表示:「多謝一眾《父子》的工作人員。」

 ■文:李慶全、梁靜儀、李煥成、植毅儀 攝:潘政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