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爭產神秘人 三「新貴」入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18]
放大圖片

 ■「神秘人」的代表律師麥至理昨晚到靈堂悼念。他表示現階段並非回應問題的適當時候。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隨著亞洲女首富龔如心今日舉殯,喪禮告一段落,其近千億的驚天遺產可能出現的爭奪戰料會展開。有報道指擁有龔的「最後遺囑」的神秘人,是龔生前重用的印度裔大律師高致理,或是其御用風水師Tony陳;亦有報道指是一名在富豪界薄有名氣的風水師。可謂「傳聞滿天飛」。

 昨天龔如心設靈,作為「神秘人」的代表律師麥至理亦於晚上7時45分到場,逗留20分鐘後離開。離去時更引起在場5、60名傳媒追訪,不但把殯儀館門外的花牌踩爛,更有電視台攝影師跌倒在倒下的花牌上,場面混亂。麥至理說他是來悼念和憑弔友人,有關神秘人的一切事宜,他回答:「(現在)不是適當時候回答問題」。

高致理打甩1,800萬稅官司

 昨天有報道指出,「小甜甜」龔如心生前有兩名神秘男性友人。其中一人是與龔共同經歷近十年官司生涯的印裔大律師高致理。

 擅長打「稅法」的他於1999年協助龔如心打甩一宗涉及1,800萬元的巨額稅款案,自此成為親信,是可直達華懋總部頂樓與龔面談的少數人之一。有傳他於昨午一時多到過靈堂,悼念故友。

Tony陳擅看相 稱與龔莫逆

報道指另一友人,是洋名叫Tony的陳姓風水師,約40至50歲,早年在加拿大多倫多唸醫科,回港主力替人睇風水和看相。後經地產界友人介紹認識深信風水玄學的龔,二人愈來愈投契,更成為莫逆。是次龔的後事,包括治喪委員會成員和扶靈名單,都由他「話事」。

亦有報道指神秘人是一位於富豪界頗有名氣的中年男性風水師。他與龔如心相識多年,從未在華懋任職,至近年才成為龔的心腹好友。由於龔如心與家翁王廷歆爭產期間,官司曾連番敗仗,龔得風水師建議在華懋布下風水陣,官司竟戲劇性地反敗為勝。

傳信託文件定風水師接管

 有報道指出,龔於爭產期間,曾立下一紙以英文書寫的信託文件,效力與遺囑相似,列明若龔沒有能力管有財產或死亡,即全數交由風水師接管。其後官司勝訴,但該份信託並未有銷毀,現被風水師用以行使財產繼承權。無論如何,當神秘人稍後向法院提請要求繼承遺產時,龔家即會針對其遺囑展開訴訟。

 可承繼龔如心近千億遺產的「神秘人」,眾說紛紜,除華懋四大老臣子,包括售樓部經理吳崇武外;也包括與龔關係親密的人,包括其胞弟龔仁心、私人助理王禮泉、契仔張雁坤、子姪王家驊和王家麟,甚至戲劇性的王德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