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園屠殺案舉世震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18]
放大圖片

 ■倖免於難的學生圍在一起,對失去多名好友痛不欲生。 美聯社

 美國周一發生當地歷來最血腥槍擊案,轟動全球。一名冷面兇徒在先與女友爭吵後,狂性大發在弗吉尼亞理工大學校園大開殺戒,造成33人死亡及30多人受傷,未有中國學生傷亡。有倖存學生嘆道﹕「25人上課,4人出課室。」最初曾傳言行兇者是中國留學生,但案情峰迴路轉,警方昨天確定疑兇是該校一名23歲韓裔學生。

 正於日本訪問的弗吉尼亞州州長縮短行程,返回美國處理事件,他稱周一是「悲痛的日子」;總統布什亦指慘案令「全國震驚」;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昨天開會前,亦為此事默哀。布什將與夫人會出席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的悼念活動,並會發表講話悼念死難者。白宮發言人指,布什已令全國下半旗致哀,直至周日日落時分。

 槍案亦在全世界引發震動。包括伊朗在內的各國政要均發表聲明,譴責槍案,並對事件致以哀悼。韓國表示,希望此案不會觸發種族衝突。韓國的外交人員已赴案發現場視察。另外,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及教宗本篤十六世亦分別表示「難過及憂慮」、稱事件是「無情的悲劇」。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亦表震驚和難過,她原定下月初造訪弗吉尼亞州。

美報誤傳兇手是中國人

 外界日前揣測槍手的真正身份及行兇動機,《芝加哥太陽報》披露,兇手是一名24歲、在上海取得簽證的中國留學生,他在去年8月7日持學生簽證,乘搭聯合航空客機入境三藩市。

 英國《每日郵報》指,疑兇的女友另結新歡,故在大學宿舍與她吵架,並須由學生輔導員調停,繼而槍殺女友及輔導員,再到課室逞兇。

 警方在案發現場找到兩把分別是9厘米及22口徑的手槍,探員更認為大學上周接到3次炸彈恐嚇,均屬疑兇所為,藉此測試學校的保安,但否認他與恐怖組織有關。  ■路透社/《芝加哥太陽時報》/英國《太陽報》/綜合外電消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