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瀉477點 料考驗二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0]
放大圖片

 ■港股昨大跌,在港交所大堂的出市員亦無精打采。 法新社

 雖然隔晚美股再創新高,但在市場憂慮內地首季經濟增長強勁,將引發新一輪宏調措施出台下,亞太區股市插水,內地股市出現恐慌性拋售,大挫近5%,港股也一度急跌超過500點,回落至20,200水平。恆指收市跌477或2.30%,報20,299點,國企指數收市雖重上萬關,但仍跌逾3%或332點,報10,029點,港股成交上升至近630億元。分析員預期,在內地宏調陰霾籠罩下,港股有機會下試二萬點大關。

■本報記者:章佳強

國指大跌3% 內房股重災

 恆指昨開市便跟隨外圍低開逾100點,午後在內地及日本股市再跌拖累下跌勢加劇。單是中移動(0941)便已拖累恆指跌139點,收市跌4.1%,報72.5元;藍籌股中,除思捷(0330)及華潤創業(0291)外,其餘全部下跌。國企指數昨一度勁跌逾400點,並跌穿一萬點關口。5行3保全面下挫,內地地產股亦成為重災區(詳見另表)。

 宏利資產管理基金經理但啟賢表示,港股昨日下跌,主要受到內地有可能再推出宏觀調控措施影響所致。她料,內地將陸續推出宏調措施,為過熱的經濟降溫。

外圍不明朗 後市仍波動

 她相信,在市場擔心內地將會加息下,短期內港股將會繼續調整,至於中資類股如保險、地產等,以及早前升勢過急的股份將受較大影響。惟她指出,港股出現5至10%波動屬於正常,而目前市場資金仍然充裕。

 恆指和國指收市均跌穿10天移動平均線。期指即月低水14點,下月更低水接近160點。而恆指期貨69,941張合約,國企指數期貨41,040張合約。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連敬涵表示,港股早前上升並無特別利好因素,只是由匯控帶動,加上港股在短短時間內便上升,而升勢過急,故在內地可能推出宏調措施下,港股將有機會下試至20,000點水平。他相信,港股4月底至5月將持續反覆,並在低位整固,而中資股將會受壓,要到6月才有機會好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