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行業購併熱 中芯可低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0]

韋君

 內地公布的最新經濟數據保持強勁增長,投資者憂慮宏調措施可能再度出台,成為拖低昨日港股的藉口。此外,日圓轉強,而日本股市又挫跌近300點完場,亦令投資氣氛變得更為審慎。恆指最後以20299報收,跌477點或2.3%,成交仍達629億多元。

 美元全線走弱,兌外幣跌到四腳朝天,反觀英鎊、歐元和澳元等主要外幣卻持續攀升,而受惠於歐元升值,思捷(0330)遂成為藍籌股跌市奇葩,收市漲近0.6%,從另一個角度睇,有基本因素支持的股份,已吸引資金作換馬對象。

 中芯國際(0981)近日股價曾見異動,市傳私人資本運營基金將會成為其策略投資者。據外電消息指出,中芯國際正與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Bain以及General Atlantic在內的三家私募基金談判,後者計劃投資約6億美元,獲得前者20%~25%的股權。

 另外,又據英國《金融時報》早前報道,中芯已聘請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及德意志銀行,以安排引入策略投資者,而最多入股中芯20%股權,將集資近5億美元,所得款項將用作業務擴充計劃。儘管消息暫時未獲有關方面的證實,但中芯已表明未來不排除落實任何可提升股東價值的計劃,故預期消息仍有後著,不妨加以留意。

屢傳獲基金入股

 講開又講,中芯除了引入策略投資者具炒作概念外,行業併購熱,集團也可望成為收購目標,也是此股具賣點之處。事實上,美國的晶片行業已爆發併購潮,外國投資者對大中華地區的科技公司更是情有獨鍾,中芯在內地的同業中已處於領導地位,其被外資收購,或本身併購其他同業,以加強市場的競爭力,已成市場的大趨勢,故市場偶有購併傳言,估計應非空穴來風。

 中芯04年3月上市,招股價為2.69元,現價唔見一半有多,其大低殘可見一斑。就股價走勢而言,現價1.13元,亦已企穩於10天(1.104)、20天(1.071)和50天(1.055)等多條重要平均線之上,技術走勢亦見好轉。可趁低吸納,近期阻力位的1.3元,成為中短線博反彈目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