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市透視:恆指走勢轉弱 防線20200不可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0]

第一上海市場策略員 葉尚志

 4月19日,港股出現預期中的整理走勢,但調整幅度則在估計之外,恆指跌穿20500初部支持關口,並且失守10天平均線20435支持,短期走勢已明顯轉弱,若進一步失守20200的最後防線,恆指有重拾中短期弱勢的機會。

 從市況所見,主要指數股出現全線下挫;匯控(0005)跌勢較緩,為托市的工具;中移動(0941)則跌穿74元支持位,股價的10天、20天和50天平均線,以及前一級微型浪頂,正全部交匯於72元水平,若中移動進一步跌穿72元關口,弱勢將會加劇;地產股亦見全線下跌,新鴻基地產(0016)更一舉跌穿三組平均線,弱勢最為明顯。

港股處內憂外患之局

 現階段,美元的急挫已引起市場的關注,歐洲股市率先回落,相信仍有下調空間,外圍形勢對港股不利。內部因素方面,公司業績公布高峰期已過,大型招股活動亦已接近完成,港股暫時缺乏炒作消息,市場傾向作出回吐。

 另外,中國公布第一季經濟增長11.1%,3月CPI上升3.3%,兩項數據都超出了國家目標和市場預期,為了冷卻調節過熱的經濟,估計新一輪的宏調措施將會推出,最快可能會在「五.一」黃金周假期之前公布。A股已見下跌,跌幅一度高達7%,結束屢創新高的旅程,走勢仍傾向繼續調整。

國指較強承接位9600

 國指跌穿10150的初步支持,10000關口亦曾一度失守,在內地加息的陰影下,估計國指的弱勢仍有加劇的機會,料息口敏感股份將受到直接打擊。目前,國指已展開預期中的調整走勢,由於10150的初步支持已失守,需慎防有重拾跌勢的危機,而較強承接力的支持位已下移至9600。

 我們於4月17日的評論中已提出套利減持中資金融股的建議,昨日亦指出中資銀行股窮寇莫追,在目前的市況形勢下,相信中資金融股暫時已難有大作為,持貨風險相對增加,可先清貨離場觀望,再作新的入市部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