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振聰現身 爭千億遺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0]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小甜甜龔如心舉殯不足一日,「神秘人」身份即告曝光,世紀爭產案續集正式上演! 麥至理律師行今日會在報紙刊登英文通告,指根據龔如心在2006年10月16日立下的遺囑,她的遺產由一位名叫陳振聰的人士繼承,該人正是傳媒所指的「風水師好友」。誓保龔如心遺產的華懋一方不甘示弱,《華懋慈善基金》昨日下午向高等法院的遺產承辦處提交知會備忘,要求對方不要在沒有知會他們或代表律師前,把龔如心的遺產授予書蓋章,意味著龔如心的遺產申領程序正式展開。

 麥至理律師行在英文通告中指,指陳振聰對龔如心授予所有遺產所顯示的信任,深感榮幸,會參照龔如心生前管理商業利益和個人事務的價值,處理有關遺產。麥至理律師行今天會召開記者會,向公眾交待遺囑事宜。

華懋貼身保護任證人職員

 有報章昨日刊登龔如心於2006年訂立的生前最後一份遺囑,並指該遺囑訂立的地點並非在律師樓。遺囑以打字機打出,內容大意是將龔的「遺產餘款」全數贈給一名叫陳振聰的男子,並深信陳振聰先生可妥善及適當地分配及使用其的遺產,又稱自己是全心全意為家人及其愛的人之需要及福祉而訂立該份遺囑。遺囑亦附有陳振聰的身份證號碼及出生日期,更有一相信是龔如心的英文簽署及一見證人簽署。

 報道又指出,遺囑內的唯一見證人是一名華懋職員,華懋集團現已為其安排多名保鑣作24小時貼身保護,以確保日後一旦雙方展開訴訟時,見證人可出庭作證。

陳振聰曾赴加拿大讀醫科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現年47歲的陳振聰在加拿大讀醫,洋名Tony,對外聲稱是風水師,深得龔如心的信任,但從未在華懋集團任職。資料顯示,陳是多家公司的董事,與新世界主席鄭裕彤親信魯連城等人稔熟。

 報道又引述接近龔家消息人士指,雖然龔家與大部分華懋集團高層與陳振聰並不稔熟,卻非常不恥其行為,認為他破壞了龔如心將捐出財產惠澤社群的宏大意願,龔家至親與一班華懋高層已連成一線,誓會對抗到底。

麥至理律師行拒披露詳情

 報道再引述消息人士指,陳振聰的出現一度令龔家陣營亂了陣腳,但龔家現時已摸清楚對方手上底牌,並謂對方忽略了一些關鍵位;龔家手上的「重要證據」足以令陳振聰手上遺囑作廢,「不可以說是穩操勝券,但龔家起碼有8成贏面。」

 聲稱是龔如心遺產受益人代表的麥至理律師行表示,對事件不作進一步回應。律師行聲明指,他們代表的受益人並不是慈善機構。律師行不肯透露,客戶甚麼時候會正式辦理有關手續。龔如心生前一直有委託麥至理處理法律事務,包括與家翁王廷歆爭產案初次敗訴之後,被控捏造遺囑的案件。麥至理前晚亦有到靈堂向龔如心致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