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現恐慌拋售 A股大插半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0]
放大圖片

 ■股市一片「綠雲」,交易所「上座率」亦不佳。本報上海新聞中心實習記者唐湛嫣 攝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畢方方、實習記者趙錚、唐湛嫣19日電】內地上月的CPI指數雖延時到收市之後才公佈,但超過3%警戒線的預計仍對內地股市產生了恐慌性影響,滬深股市均出現插水下跌,跌幅約5%,兩市主板共成交2,960億元(人民幣,下同),再次刷新歷史紀錄,成為新天量。

滬綜指尾市急彈 仍跌4.5%

 滬綜指今開於3,610點之後,便一路大跌,最低見3,358點,猛挫252點,雖然尾市又有接近100點的反彈,但仍只收3,449點,下跌163點或4.52%,與七個交易日前的收市點位基本持平。深成指今日走勢與滬市大致相近,但跌幅更大,剛開市便跌破萬點,隨後更是一路大跌至9,603點,尾市拉升後仍僅收於9,857點,未能攀上萬點,下跌544點或5.23%。

深成指大挫5.2% 跌穿萬關

 內地證券界人士認為,市場對加息政策的出台更加擔心,加上前期積累的獲利籌碼已經過多,投資者出現恐慌性拋盤,但收市前又有大筆接盤跡象,成交量又是天量,顯示出不少投資者仍在逢低吸入,目前調整仍未充分。

 銀河證券評論員吳磊告訴本報,今日CPI指數雖然延時披露了,但大市從開市起就持續大跌,主要是因為市場投資者對央行再次收緊銀根有所恐慌,加上持有的獲利籌碼已經很多,為保住「勝利果實」紛紛拋售套利,到午市時又有投資者持「逢低吸籌」心態大筆接盤,甚至有可能是上午將股票拋售出手的投資者見股價跌幅較大又以較低價格搶回籌碼,因此造出了逾2,900億元的超高交易量。

散戶仍看好後市 趁低吸納

 新加坡新思維高級技術分析師李欣京對本報表示,今日的局面可說是牛市格局下典型的「急跌緩升」現象,2月27日全球大股災到昨日接近兩個月的時間內,滬市共上升了超過800點,技術上有不小的調整需求,加上今日下挫200點後仍有600點左右的累積升幅,此輪調整幅度在5%,而投資者的心理承受跌幅約在6%,因此可能使散戶更加「不怕跌,跌不怕」,後市仍被看好。目前的支撐點位約在3,300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