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銷毀值5千萬冒牌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1]
放大圖片

 ■銷毀侵權商品現場。本報深圳傳真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通訊員邱成瑜、王天威深圳20日電】20日上午,深圳海關舉行了大規模的銷毀侵權貨物行動,集中環保銷毀了包括化妝品、汽車零配件、飾品、遊戲機及配件、手袋等在內的侵權貨物500萬餘件,案值5,000餘萬元(人民幣)。

 此次銷毀的貨物涉及NOKIA、LV、DOVE、Philips、SONY、EPSON、CANON等知名商標,20多家權利人代表30餘人到場觀摩銷毀流程。

今年來查獲侵權案增27%

 據介紹,此次集中銷毀侵權貨物行動是深圳海關2007年「保護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中一項內容。該關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海關集中銷毀侵權貨物的目的,一方面是避免了上述假冒偽劣的產品再次流入市場,危害權利人和消費者利益;另一方面也展示了海關打擊侵權產品的決心和執法成果,震懾不法分子,同時也有利於增強社會對知識產權海關保護工作的了解。據介紹,今年以來深圳海關通過構築嚴密的情報網絡、實施風險管理、借助科技查驗手段開展打擊假煙出口專項行動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打擊侵權貨物進出口,對進出口貨物進行全面高效監控,成效明顯。

 據統計,截至4月18日,該關今年以來共查獲侵權案件80宗,同比增長27%,涉案貨物包括手袋、服裝、箱包、手錶、鞋、化妝品、食品、輕工產品、機電產品等,產品類型多樣,案值近700萬元。

內地企業自我護權意識淡薄

 海關有關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相對於NOKIA、LV、DOVE、Philips、SONY、EPSON、CANON等國際知名品牌來講,國內企業甚至部分香港企業對於維護自己知識產權問題上的意識相對淡薄。對此,深圳海關主動了解轄區內企業擁有知識產權和受到侵權危害的情況,制定重點保護企業名單,對遭受侵權危害嚴重的自主知識產權加大保護和扶持力度。據介紹,2007年以來不到4個月時間內,該關就查獲了侵犯自主知識產權案件8起,超過去年查獲侵犯自主知識產權案件數量的總和。

 深圳海關負責人表示,在中國經濟日益融入世界經濟大格局的形勢下,該關將按照海關總署要求,一如既往地以有效保護和便利貿易相結合為原則,嚴格執法、持續保持打擊侵權假冒產品的高壓態勢,維護正常貿易秩序和權利人合法利益,斬斷假冒貨物的跨國流通渠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