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萬人齊誦《道德經》14分鐘創世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2]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曾少妍)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昨天下午3時22分,13,839名香港市民齊聲誦讀《道德經》,洪亮的聲音迴響著整個香港大球場。他們僅用了14分鐘,便刷新了「最多人同時集體發聲誦讀」的健力士世界紀錄。在香港回歸10周年之際,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和中國道教協會在香港和西安兩地舉辦「國際《道德經》論壇」,首項活動——「萬人齊誦《道德經》」,以震撼的誦讀場面宣揚和諧社會,讓市民加深認識《道德經》,感受道家思想的魅力。

 昨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盛大的「萬人齊誦《道德經》」活動,以「和諧社會,以道相通;利而不害、為而不爭」為主題。整個活動吸引了2萬多名市民參加,有13,839人參與齊聲誦讀《道德經》。此項活動更打破了2004年6月1日、由6,210名青少年於美國印第安納州蓋瑞市創出的「最多人同時集體發聲誦讀」的紀錄,由港人創造新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李寧張健常昊領誦

 在活動前,大會安排了賽獅匯演、武術表演、道樂表演、千人太極拳表演,亦邀請多位香港歌手如鍾鎮濤、吳浩康、王浩信作表演。萬人齊誦《道德經》於3時22分開始,至3時36分結束,為時14分鐘。大會節選了《道德經》16個章節,由體操王子李寧、中國橫渡第一人張健、圍棋王常昊領誦。大會之後再邀請城中名人施永青、資深藝人曾志偉、陳百祥分享對《道德經》的體會。

 據了解,此次由港人挑戰「最多人同時集體發聲誦讀」的健力士紀錄,英國健力士委員會有嚴謹的規定。該會要求所有參與人士均需要簽署聲明,在朗讀進行時,每20位參與人士形成一組,由一位工作人員現場監察。故此大會派出1千名監察人員作現場監察和記錄。

國際論壇今西安開幕

 在誦讀完畢後,所有監察人員將記錄交由英國健力士委員會特派認證官Ms.Andrea Banfi點算。在本港6大宗教團體領袖見證下,即場宣布這項由港人刷新的紀錄後,大球場內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

 為慶祝香港回歸10周年、以及弘揚道教文化、宣揚和諧社會的「國際《道德經》論壇」,今日將在西安南門城樓舉行開幕式。「論壇」的承辦單位香港組委會和陝西組委會,之後分別在兩地各自舉辦論壇、道教音樂匯演、儒道佛三教對話等系列活動,而閉幕式將於本月27日在香港伊館舉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