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翔結束北京集訓返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2]
放大圖片

 【本報訊】在北京封閉了約一個月進行集訓的「中國飛人」劉翔(見圖),終於獲得喘息機會,師徒二人將於今日返回上海。

 據《新民晚報》報道,在昨日的最後一課封閉訓練中,飛人仍一絲不苟。記者所見,上午9時,劉翔腳綁沙袋正在進行力量訓練。然後還抽空指導師弟謝文駿,絲毫不見超級明星、世界冠軍的架子。「不對,你的節奏不對,太拖沓,要有爆發力。」「擺動腿不對,跨越時大腿肌肉要收緊,動作要快,你看……」劉翔做起「助理教練」來。

 由於4月的北京,正是柳絮紛飛的時候,風一吹漫天白茫茫的。「這一周北京的空氣中到處都有,我都已經被迫習慣了。」用手蒙住嘴鼻處,劉翔無奈歎道。

 隊醫徐醫生稱,這類輕如棉花般的柳絮中還藏著一顆顆細如針眼的柳樹種子。「過敏體質的人接觸或吸入這些飛絮,易誘發皮膚過敏和哮喘的發作。」

 另外,教練孫海平日前在鳳凰衛視接受專訪時表示:過度開發劉翔將是很危險的事情。「目前來看,他的極限成績能達到12秒80,劉翔還有潛力,但是挖掘他的潛力要改變訓練方法。」不久前,孫海平從美國游泳名將菲比斯的訓練方法上,獲得了新的啟發,「我看了他們的游泳訓練,感覺效果很好」,但是孫海平表示,方法要科學,否則就把運動員練傷了、練垮了,「強度大的訓練潛在的危險很大,挖掘劉翔的潛力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孫海平說,每次訓練從開始到結束,他和大夫都會一直盯著劉翔,一點兒也不敢馬虎,」必須循序漸進慢慢來,千萬不能著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