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振聰與龔關係 料成爭產關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3]
放大圖片

 ■陳振聰與龔如心的關係,撲朔迷離。資料圖片

 【本報訊】龔如心遺囑的「神秘受益人」陳振聰,自其「真面目」曝光後一直備受追訪。外界只從其律師麥至理口中得知他極得龔如心信任,惟陳振聰與龔的真正關係卻未明朗。而大家的關注焦點,是陳聲稱手持的龔如心遺囑,是否足以令他承繼龔的千億王國。有報章引述法律界人士的意見指,倘事件演變成「爭產案」,鬧上法庭,則陳振聰如何交代兩人的關係,將成為他能否得到遺產的關鍵。

 此外,有報章稱,龔如心生前的私人助理王禮泉向該報證實,龔如心於臨終前一年,親口透露懷疑自己被人落降頭,故不時精神恍惚,令事件更為撲朔迷離。

 陳振聰多年來以「龔如心御用風水師」身份露面,而龔逝世後,陳透過律師向傳媒宣稱自己會繼承龔的所有遺產,令外界對兩人關係有不少猜測。

 有傳媒報道稱,陳振聰已婚並有3子女,而他與龔如心的關係「非常親密」:自王德輝1990年失蹤後,龔如心即遷離山頂百祿徑大宅,搬到尖沙咀華懋總部的辦公室內居住,故所有親友在探訪龔時,無可避免會先經過華懋總部大堂和辦公室,而自陳振聰與龔如心的合照曝光後,即有多於一名在華懋廣場工作多年的員工聲稱,自己過去多年均見過陳振聰常常於晚上到華懋頂樓。亦有人稱,曾親眼目睹陳在清晨離開華懋總部。

傳龔臨終前1年 懷疑中降頭

 兩人關係如何,外人無法得知,據傳媒引述法律界人士的分析指,兩人的關係對可能會發生的「爭產案」帶來關鍵的影響,倘陳僅為龔的「風水顧問」,則遺產事件一旦鬧上法庭,法官或會基於堪輿家承受客戶全份遺產並不尋常,而傾向假定該堪輿家曾透過某些行為「不當影響」客戶,而該堪輿家必須證明自己未曾對客戶作出不當影響,否則該份遺囑便會無效。不過,如果該堪輿家的身份,即遺產受益者與遺贈者是「男女朋友」關係,那證明有「不當影響」的責任,便會落在質疑遺囑的一方上。

 龔、陳兩人關係仍未釐清,有傳媒卻又將焦點重歸龔如心的死因上。據一份報章報道,稱龔曾向友人指稱「懷疑自己被人落降頭」,而該報更指龔如心的私人助理王禮泉向該報證實,龔如心在臨終前一年曾多次向他表示,懷疑自己被人落降,「耐不耐就迷迷惘惘」,並要求他提供方法協助她解降。報道又引述另一名華懋員工稱,龔如心最近兩、三年一直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有時更會整個月留在華懋總部頂樓的私人房間內,足不出戶,令人難以接觸及聯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