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喝咖啡簽個字東亞開戶即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5]

【文匯專訊】本報記者23日來到東亞銀行靜安支行親身體驗外資行開業首日開戶狀況,整個過程只是「喝喝咖啡,簽簽字」便辦理好開戶業務。而在附近的中資行卻耗時將近1小時,其間還看到銀行職員與客戶大打「口水戰」。

存摺不花一元錢十幾分鐘就到手

在東亞銀行,銀行職員瞭解記者要辦理人民幣儲蓄業務的需求後,業務經理蔡衛峰小姐便領著記者來到個人業務洽談間,介紹東亞開戶的基本情況,之後蔡小姐便拿著記者的身份證幫助記者填寫個人客戶資料單。隨後,她出示兩張硬件卡讓記者簽字,此項流程為核對簽名,東亞銀行的客戶即使忘記帶存摺也可以憑簽名自由存取款。在辦理的整個過程中,客戶只需要在硬件卡、個人銀行結算帳戶申請書、協議書、留存密碼書四份名字上簽字即可,其餘都為業務經理瞭解情況後代填。

就在記者簽字同時,業務經理還會向記者提供免費茶或咖啡,而在客戶喝咖啡的間隙,業務經理拿著剛才填好的資料去櫃檯幫助辦理業務,稍後業務經理便帶記者回到大廳的個人業務櫃檯設置密碼,再經過簽字等最後幾個簡要環節。整個過程只需十幾分鐘,記者便不花一元錢,拿到了東亞銀行的活期存摺。而櫃檯裡的小姐還親自將存摺遞交到記者手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