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匯豐銀行簡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5]

【文匯專訊】匯豐集團是世界規模最大的銀行和金融業務機構之一。根據匯豐銀行控股公司和花旗銀行集團近日公佈的資產狀況報告,匯豐銀行的資產擁有量已經超過花旗銀行和三菱東京聯合銀行,成為全球資產規模最大的銀行。截至6月30日其總資產已經達到1.74萬億美元,比半年前增長了16%。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於1865年在香港和上海成立,是匯豐集團的創始成員,亦是該集團在亞太區的旗艦。

自成立以來,匯豐從未間斷在中國內地的業務。2000年5月,匯豐將其中國業務總部移至上海的浦東,成立「匯豐駐中國總代表處」,統籌業務發展。此舉進一步顯示匯豐對中國的長遠承諾。

目前,匯豐在中國內地設有12家分行,分別設於:北京、成都、重慶、大連、廣州、青島、上海、深圳、蘇州、天津、武漢及廈門;另有12家支行在北京,天津,廣州,上海和深圳。這一不斷擴大的分行網絡在內地外資銀行中是首屈一指的。

匯豐銀行自1865年在上海開業以來,內地業務從未間斷,尤其擅長貿易融資。目前,匯豐在中國內地共有9間分行,分別設在上海、北京、大連、廣州、青島、深圳、天津、武漢以及廈門。匯豐駐中國總代表處設於上海,另在成都和重慶設有代表處。匯豐在國內共有700多名員工,其中92%以上在當地招聘。

匯豐已連續4年被國際權威財經雜誌《歐洲貨幣》評為「中國最佳外資銀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