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利欽國葬 5千人出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6]
放大圖片

 ■前來向葉利欽致意道別的俄羅斯人絡繹不絕。歐新社

 在灰暗天空下,2.5萬名俄羅斯民眾昨天默默站在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外,排隊瞻仰前總統葉利欽的遺容,家屬、政壇舊友以至政敵都出席國葬儀式。穿上黑色筆挺西裝的葉利欽安詳地躺在教堂中央的靈柩,接受眾人祝福,長埋新聖女修道院公墓。

 葉利欽的靈柩上蓋著俄羅斯國旗,遺孀及兩名女兒不住流淚。家屬連同多國政客,合共5,000名賓客出席告別儀式,包括俄國總統普京、美國前總統老布什及克林頓、英國前首相馬卓安、烏克蘭前總統庫奇馬、前政敵戈爾巴喬夫等。

 國葬儀式結束後,葉利欽的遺體移送至新聖女修道院公墓,途中有民眾向運送其遺體的車隊拋擲康乃馨。下葬前其妻送上深深一吻。士兵在公墓外鳴炮三響,葉利欽的靈柩在俄國國歌聲中正式落葬。

吳儀赴俄使館弔唁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吳儀昨日前往俄羅斯駐華使館,代表中國政府弔唁俄羅斯首任總統葉利欽逝世,並在弔唁簿上留言。吳儀說,葉利欽先生是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奠基人之一,他任內中俄解決了歷史遺留的邊界問題,雙方共同推動上海合作組織發展,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人民將永遠緬懷他。

「列寧街」擬改「葉利欽街」

 葉利欽的家鄉葉卡捷琳堡烏拉爾斯城的居民計劃將現在的主要大街「列寧街」改名為「葉利欽街」,稱葉利欽跟當地的關係,比與列寧更密切。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每日鏡報》/歐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