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道德經跨地論壇在港閉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8]
放大圖片

 ■「國際《道德經》論壇」歷時6天,跨越西安和香港,閉幕禮昨日在香港伊館舉行,場面隆重。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郭曉樂)「國際《道德經》論壇」壓軸閉幕儀式昨日下午假香港伊館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中聯辦主任高祀仁、港澳辦副主任周波、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會長葉小文、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湯偉奇出席了閉幕儀式。在閉幕禮上,由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台灣和新加坡5地81位高道主持上表謝恩之道教科儀。大會最後發表「國際《道德經》論壇宣言」,呼籲大家為構建和諧世界、和諧社會共同努力。

 「國際《道德經》論壇」昨日進入了尾聲。在早上,大會特別安排儒釋道三教的領袖互相交談心得,以及由中國道教協會會長任法融道長親自講論《道德經》的思想和應用。之後,閉幕儀式在武當道教功夫團的武術表演後正式開始。由任法融道長、湯偉奇主席及台北指南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高忠信道長聯同81位道長主持上表謝恩之道教科儀,感謝上蒼的福庇、祈求世界和平、社會和諧。

通則包容 容則和諧

 董建華副主席致辭時說,香港回歸10周年,在香港舉辦《道德經》論壇活動,能讓大家了解和學習中華文化。在物質文明高速發展、充滿活力和競爭力的香港社會,我們更需要寬容、理解與合作。他希望大家和衷共濟、共建和諧社會、共享世界和諧。其後,何志平局長和葉小文會長也分別在儀式上致辭。

 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張繼禹和湯偉奇分別以中英文宣讀「國際《道德經》論壇宣言」,呼籲大家為構建和諧世界、和諧社會共同努力。「宣言」指出,「道之要在通,通則包容,容則和諧」,構建和諧世界要「不同文化、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互尊共生」;構建和諧社會要「關愛生命、關愛社會、關愛環境,向善利物」。

全場誦經 完美句號

 閉幕禮上,除了多位中央和特區政要出席外,還有本港宗教界領袖、著名學者、工商和文化界人士近千人出席。大會最後安排全場人士齊誦《道德經》,為歷時6天、跨越西安和香港兩地的「國際《道德經》論壇」,劃上了完美的句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