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馬王配」破局 王金平拒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01]
放大圖片

 ■立法院長王金平(左)30日到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演講,回贈校長陳哲聰陶盤。演講中他一再表示不談2008選舉事宜。中央社

 【本報訊】綜合台灣媒體30日報道:傳立法院長王金平不會和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搭檔參選2008,榮譽主席連戰已知情,並表諒解。消息傳出,國民黨籍「立委」未感驚訝,倒是認為配不成還是可以合作。當事人之一的王金平則表示有關報道「沒事實依據」。

 早在4月初國民黨受理黨內提名初選登記時,王金平公開聲明不會登記黨內初選後,就已陸續暗示,他不會出任馬英九的副手,搭檔參選2008,後來王馬兩人在公開場合碰面,馬英九當面邀請王金平搭檔參選,王金平當時對外做出反應是「謝謝馬英九的好意」,同時也表示近期內不會再談「總統」大選的事,「馬王配」破局的跡象,早已表露無疑。

馬英九需另尋副手

 依照國民黨中央公佈的「總統」候選人提名時程規劃,中央今天要進行「申請提名登記同志資格審查」,明天要辦理號次抽籤、後天5月3日送中常會公告;但因為這次黨內登記僅馬英九一個人的黨員連署人數,超過門檻標準,因此馬英九已經篤定成為國民黨「總統」提名人,如今王金平陣營傳出不會和馬英九搭檔副手,馬英九可能要尋找副手搭檔角逐2008。

特別費官司成主因

 據指出,王金平不與馬搭檔參選,馬英九的特別費官司是最重要的考量,如果一審判馬英九10年以上徒刑,或是輕判1年,得易科罰金,但褫奪公權6個月,馬英九一樣都得退出選戰,連擔任副手的人也同時喪失資格,屆時民進黨不費吹灰之力就可當選;因此王金平希望透過獨立參選方式,確保藍軍在「總統」大選中不會缺席。據指出,王金平早已向連戰分析其中利害關係,因此王金平後來決定不和馬英九搭配做副手,連戰早已「心裡有數」,王金平也強調絕非抱著「一己之私」、想做「總統」而已,關鍵還是為了替泛藍留一步「活棋」。王金平的看法,已獲連戰諒解。《聯合報》報道,「馬王配」確定破局。昨天可靠消息來源透露,王金平已確定不會出任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的副手,此一決定已獲得榮譽主席連戰的諒解。

王金平:無事實依據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在高雄縣輔英科技大學接受媒體訪問,對《聯合報》有關「馬王配玩完了」的相關報道表示,這是有人未依據任何事實講的話。

 他表示,媒體報道他拒絕馬英九邀請擔任副手,他沒有講這話,他內心想的,現在不能表示。他沒有參加國民黨「總統」選舉黨內初選登記,未來怎樣不談。現在多聽取基層心聲、多了解民生問題,以及思考解決方案,等機緣成熟時再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