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油車爆炸 燒斷三藩市幹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01]
放大圖片

 ■長達200米的橋面倒塌,壓在下層的高速公路,預料三藩市交通將大受影響。   美聯社

 美國加州三藩市前日發生罕見交通意外,一輛運油車撞倒連接跨海大橋的雙層天橋橋躉後漏油爆炸,烈焰燒熔天橋橋柱的鋼筋,導致上層一段橋面斷開倒塌,估計損毀路段須花數月才完成修復。由於出事天橋與連接三藩市和屋崙的海灣大橋相連,交通非常繁忙,意外有可能令當地出現自1989年三藩市大地震後最嚴重的交通大混亂。州長阿諾舒華辛力加隨即宣布緊急措施疏導交通,包括讓市民昨日免費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事發在屋崙往三藩市灣區一條高速公路的天橋交匯處,出事路段有三條高速公路連至海灣大橋,距海灣大橋僅800米。海灣大橋每天有28萬輛車次駛過,是許多上班族前往三藩市的必經之路。當地時間星期日凌晨約3時45分,一輛載有3.25萬公升汽油的運油車駛經屋崙往海灣大橋時,懷疑因超速突然失控,運油車撞向公路橋橋躉失事翻側,貨車漏出大量汽油引發大火爆炸。

司機遭燒傷 疑超速肇禍

 有目擊者表示,現場火勢非常猛烈,熊熊烈焰一度噴上高達60米的半空,估計當時的溫度高達攝氏1,510度。由於事發現場溫度太高,大火燒熔了天橋的鋼筋結構,最終導致一段200多米長的橋面損毀倒塌,塌橋壓落至下層的高速公路。

 至於失事的運油車則陷入火海,車身不斷冒出濃煙,車內的51歲司機莫斯克達及時逃出車外,自行乘的士到醫院求醫,其臉和手部遭受二級程度燒傷,目前仍在醫院留醫,情況穩定,並無生命危險。

 警方表示,由於事發時正值凌晨,公路上車輛不多,因此除了肇事司機外,意外未有造成其他傷亡,可算是不幸中之大幸。當局相信事件不涉及人為破壞,任職運輸公司不足一年的莫斯克達,出事前也沒有喝酒或服用藥物,但據悉,當局調查顯示事發時運油車時速超過80公里的上限,幾乎肯定超速,轉彎時釀成意外。

數月始修復 州長謀對策

 由於出事路段嚴重損毀,當局估計公路可能需要數月才完成維修,灣區的交通在修復期間將會受到嚴重影響。事發後州長阿諾舒華辛力加隨即頒布緊急行政命令,簡化政府的投標手續,以便盡快重建天橋。為減輕路面的負擔,他同時宣布資助當地各家公共交通工具公司,市民昨日可免費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