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文鳳疑遭強按床上燒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04]
放大圖片

 ■楊文鳳展示勝利手勢,在工作地點拍照留念。

 孝順女楊文鳳疑遭精神病母親放火燒死慘事,引起網友及各界很大迴響,有婦女團體昨日表示楊文鳳的不幸遭遇喚醒了照顧精神病患者的社會問題。而案中亦燒至重傷的母親一直昏迷未醒,警方派警員24小時看守傷者,現已循兇殺案程序進行調查,不排除女死者在睡夢中被人放火燒身,更被按在床上不能逃生而燒死。

警方循兇殺案程序調查

 慘遭燒死美少女楊文鳳(23歲),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全日制副學士畢業,在地鐵公司物業管理部任職。重傷母親吳×蘭(46歲),患精神病。她們同住大興h興昌樓一單位,分睡一張碌架床上下格。案發於前日清晨5時許,吳婦涉放火燒傷危殆,其女兒燒死。

 屯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張官華表示,該案暫列縱火案,警方已循兇殺案程序進行調查,初步相信女死者睡在上格床,有人在其床褥和棉被放火,由於現場有掙扎痕跡,又有鄰居聽到女子呼救聲,不排除女死者曾經想逃走,但被人按在床上,令全身嚴重燒傷致死。

探員檢走死者電腦蒐證

 他又指出,警方在單位內發現一個空皮篋,相信女死者當時沒有想搬走,如果她想走便不會到上架床睡覺;至於女死者之前有沒有搬走之意,要調查明白。昨午12時,屯門警區重案組到現場單位調查,逗留約10分鐘,檢走兩大箱證物,包括女死者的個人電腦。

 屯門區婦女會電話熱線項目主任葉思雅表示,慘遭燒死的少女楊文鳳,是一個花樣年華、容貌娟好的好女兒,她的不幸遭遇喚醒一個社會問題:原來照顧精神病患者的家屬,所遇到的困擾很大,自己的情緒亦受到困擾,有時候不知如何處理病人病發時的危機,社會有需要加強關注精神病患者家庭。

 葉思雅認為,如果婦女面對情緒或精神困擾時,應盡早找適合的渠道疏導情緒,例如家人、朋友、社工等,亦可以致電一些支援情緒的電話熱線尋求協助,或找社工及受訓義工輔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