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美洲偷渡船翻 36死者疑遭鯊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06]
放大圖片

載著160名海地偷渡者的船隻沉沒,船上只有78人獲救。 美聯社

 中美州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對開海域前日發生最嚴重的海難,一艘載著160名海地偷渡者的船隻翻側,群島及美國都派人拯救,找到36具屍體,逾40人失蹤,78人獲救,當地常有鯊魚出沒,令死傷更嚴重,有屍體只剩半截身驅,死狀恐怖。

屍體被噬剩半截

 該船只有7.6米長,從海地北部城鎮開出,原本預計兩日後抵達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事發時正值凌晨時分,船在離岸不足1公里;當時雷電交加,引起恐慌,因而令船隻失衡翻側。美國一架海岸衛隊直升機目睹部分生還者依附在翻側了的船身上,遂召喚快艇和飛機拯救。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警方也出動多艘小船搜救。

 拯救人員撈起了36具屍體,部分有被鯊魚咬傷的痕跡,另有一具男屍失去下半身,手臂血肉模糊。一名52歲的父親意外中喪失了兩個女兒,他說當時情況混亂,人人都驚得發了瘋似的,他想救女兒也救不了。最後有78人獲救,分別是69男9女。

 海地生活貧困,且暴力事件猖獗,每年都有數以百計人輾轉偷渡到美國。船隻通常超載,海難時有發生。是次意外後,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政府斥令非法集團停止偷運人蛇,以防再生慘劇。自2001年,有近400人在類似意外中死亡或失蹤,最近一次發生在3月,載著56名海地人的船隻在多米尼加對開海域起火,5人死亡。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