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一屆「港燈清新能源基金」 接受全港學校申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07]
放大圖片

 2007至2008年度的「港燈清新能源基金」,提供100萬元的款項,現接受全港學校申請。

 2007至2008年度的「港燈清新能源基金」現已接受全港學界申請,截止日期為8月15日。有興趣參與的學校可於8月中前就如何應用及推廣可再生能源提交申請書。基金提供100萬元的款項,供所有在香港註冊認可的中、小學及大專院校申請,每所院校可遞交的申請數目不限。

 港燈工程建設科總經理曹志華表示,基金於上一年度已頒發款項予12間本港的中、小學及大專院校,而獲資助的可再生能源項目涉及太陽能、風能和海浪能,並有多個關於推廣可再生能源的教育項目。

 其中一間獲資助的皇仁舊生會中學在校園內推行「學校再生環保計劃」,剛完成興建全港學校首座豎軸式風力發電機及舉辦連串教育活動如風站攝影比賽、命名比賽、寫生比賽等,藉以提高學生對風能的興趣。風站現已開始運作,而校內學生亦負責收集數據以監察風站表現,讓學生親身掌握使用風能的實際經驗。

 另一間獲資助的玫瑰崗中學則完成興建一座太陽能溫室,讓學生進一步探討有機耕種及運用太陽能作為灌溉和溫室抽風之用。曹志華表示,看到這些計劃的成功和學界所得的裨益,令港燈深受鼓舞,希望本年度有更多學校遞交申請。

 網址:www.heh.com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