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薩科齊妻子不願當第一夫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09]

【文匯專訊】據國際在線報道,剛剛結束的法國大選中,中右翼候選人薩科齊擊敗對手羅雅爾當選總統。薩科齊的夫人塞西莉亞·薩科齊也即將成為法國第一夫人。不過,這位准第一夫人特立獨行的風範,讓不少法國人為薩科齊和愛麗捨宮感到一點擔心。

塞西莉亞·薩科齊出生於1957年11月,今年已經50歲,但從外表看來,她依然十分年輕,而且她曾經身為名模,容貌氣質都無可挑剔。

自從薩科齊宣佈參選,便有人將塞西莉亞和美國前第一夫人傑奎琳·肯尼迪相提並論。但塞西莉亞表示,自己並不喜歡「第一夫人」的位子,甚至沒有想過要到愛麗捨宮中居住。

塞西莉亞曾經多次在電視上表示:「我不願意把自己當作第一夫人,那會令我感到厭煩。我喜歡穿著牛仔靴和迷彩褲到處亂逛,我不適合扮演第一夫人的角色。」

塞西莉亞說到做到,對丈夫的選舉似乎並不關心。不僅如此,她還有些口無遮攔。

作為猶太人和西班牙人混血的後裔,她甚至宣佈:「我的血管裡沒有一滴法國人的血。」這番言論著實讓薩科齊的競選團隊有些為這個未來「第一夫人」留給民眾的印象擔心。

在薩科齊競選期間,塞西莉亞多次缺席他的競選集會,令人不禁懷疑他們的婚姻關係是否又出現了緊張情況。在薩科齊贏得第一輪選舉,和羅雅爾女士雙雙進入第二輪選舉之後,塞西莉亞才匆匆在支持者面前露了一面,和丈夫一起慶祝了一番。隨後薩科齊進行第二輪選戰之時,塞西莉亞又玩起了「失蹤」,讓薩科齊形單影隻地在集會上講話。

好在薩科齊贏得選舉成為候任的法國總統之後,塞西莉亞還是和他一起來到協和廣場上,向聚集在那裡的數千名支持者發表了勝利宣言。

薩科齊已經表示,自己將搬入愛麗捨宮。但當媒體追問塞西莉亞是否也會住進愛麗捨宮時,薩科齊卻避而不答。有人猜測,如果時尚現代的塞西莉亞進入愛麗捨宮,那麼她可能將對愛麗捨宮進行一番大改造。喜歡古董的希拉克擔任總統期間,愛麗捨宮中的許多傢俱都是路易十四時期留下的,而塞西莉亞則可能更喜歡現代派的風格。

不過,儘管塞西莉亞表示自己不太願意出演「第一夫人」的角色,但她畢竟還是薩科齊的妻子。薩科齊一家的一位朋友就對塞西莉亞未來的角色充滿信心。他說:「儘管他們也有他們的問題,但塞西莉亞對薩科齊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她通常都扮演著保護者的角色。塞西莉亞能夠當好一個第一夫人,可能會類似於希拉剋夫人那樣。當然她的風格也會有點不同,塞西莉亞會更清楚事情的發展方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