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女王幽默回敬布什 布什答稱︰「陛下,我贏不過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10]
放大圖片

 ■英女王設宴回請布什,不忘幽他一默。 美聯社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結束訪問美國的6天行程,這位作風保守的君主在行程最後一天盡顯幽默,不忘揶揄總統布什在周一的歡迎儀式上錯口稱她在200多年前已經到過美國,惹得哄堂大笑,布什只得說聲「陛下,我贏不過你」。

 81歲的英女王與王夫菲臘親王周一出席布什在白宮南草坪上為她舉行的歡迎儀式,慣於出洋相的布什致辭竟幾乎脫口說英女王1776年已到過美國,「你曾前來祝賀美國獨立二百周年,在17……在1976年」,他此番失言淪為國際笑柄,英國報章都毫不留情地痛斥他。

 作風保守的英女王原來也有風趣幽默的一面,她周二離開美國前於英國大使館設宴回請布什,向布什祝酒時不忘幽他一默︰「總統先生,我在想祝酒辭是否要這樣開始︰『當我1776年在這裡的時候……』」在場的104名賓客無不大笑起來,英女王似乎很滿意自己的笑話,露出燦爛的笑容,這才繼續講話。布什其後祝酒時,回了英女王一句︰「陛下,我贏不過你。」

 英女王在祝酒辭中特別多謝美國促成北愛爾蘭和平。經過多輪談判,北愛權力分享政府前日就任。

 英女王在晚宴後,在華盛頓附近一個空軍基地登上英航包機返回英國。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