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梅鐸買道瓊斯 事前最少20人獲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11]

 【本報訊】美國《華爾街日報》昨天再爆內幕,指華潤萬眾前董事梁家安,在開始大手購入道瓊斯股份前約半個月,最少有20人已得悉道瓊斯會被傳媒大亨梅鐸高價收購,當中包括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當局或調查他們是否洩露消息。

 美國《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稱,道瓊斯正調查李國寶近日有否洩密,又指美國監管機構亦擬調查道瓊斯1名董事,可能洩密予梁家安或其丈夫,但未透露細節。

 身兼道瓊斯董事的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捲入道瓊斯股票的內幕交易風波,他雖然未被美國當局起訴,但《紐約時報》報道,道瓊斯正就事件向李國寶進行內部調查。

李國寶被捲入風波

 萬眾前執行董事梁家安及丈夫王勤競在新聞集團公布收購道瓊斯公司前,大手吸納道瓊斯股票,再在高位沽出,獲利820萬美元(約6,411萬港元),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懷疑他們涉及內幕交易,入稟控告他們。李國寶既是道瓊斯的董事,又與梁家安的父親梁啟雄關係密切,故捲入今次風波,《紐約時報》引述道瓊斯公司的消息人士報道,公司正就事件向李國寶進行內部調查。

 《華爾街日報》報道,新聞集團主席梅鐸早在3月29日與道瓊斯行政總裁贊利諾表示有意提出收購,而非早前報道的4月9日,不過梅鐸當天並沒有提出收購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