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研製 草藥治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12]
放大圖片

 ■傳說中可提煉印度草藥三果寶(Triphala)的果實。 網上圖片

 美國匹茨堡大學癌症研究所小組發現印度草藥三果寶(Triphala)的提煉物,能夠抑制移植在老鼠身上的人類胰臟瘤的生長,務求終有一天可以治療胰臟癌。小組在美國癌症研究協會年會上公布是項發現,令人憧憬有一天能根據此研究出治療癌症方法。不過,專家認為是項研究仍屬於初步階段。

 三果寶是印度傳統醫藥中所使用的一種草藥,含有3種乾果和乾果粉,據悉有減輕飲食失調和促進消化功效。

 以往的研究發現在培育細胞過程中,三果寶有抗癌作用;而新的研究亦發現,移植了人類胰臟腫瘤的老鼠,經過4星期每周5天吃了這種草藥後,會出現抗癌效果,正常的胰臟細胞未見受到損害。

 這些老鼠的腫瘤較另一批沒有吃三果寶草藥的老鼠小一半。在腫瘤所含的蛋白質方面,有吃草藥的含量較高;高蛋白質與細胞自毀有關,人體會自行排除受損或無用的細胞,但癌細胞失去這方面功能,讓腫瘤細胞迅速分裂。

 研究人員說:「三果寶引發癌細胞死亡,令腫瘤大為縮小,卻不會產生毒素。」進一步的測試亦顯示,三果寶會刺激能抑制腫瘤的基因。(念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