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火水南調 燒旺港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15]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何麗琪)中央擴大QDII的投資範圍,「北水」開閘湧港。「北水」未到,先有「火水」重燃港股升勢。受惠於銀監會上周五公布的擴大QDII投資範圍消息,及外圍股市造好等刺激,港股扭轉近日疲態,更於單日內創出恆指收市點數、成交宗數、成交金額及整體市值等四個新高紀錄。恆指裂高開568點後,反覆升至高見21065.59點,升幅達597.38點,收市報20979.24點,升511.03點或2.5%,總成交激增至960億元,成交宗數達至68.92萬宗,總市值升14.88萬億元。有分析員相信,現在是港股新一浪大升市的開始。

 資深股評人黎偉成指出,外管局現時批出予內銀及外資銀行的QDII額度僅逾140億美元,當中只有50%可投資港股,實質買股的金額有限。

基金趁價平狂掃優質股

 惟此措施一出代表將會有更多內地資金允許流入本港,結果引發基金即時調整投資組合,趁價平狂掃藍籌、紅籌及H股中的優質股,令該等股份全面上升。同時,QDII有利於收窄H及A股存在價差,吸引投資者盡量低吸H股,H股大幅造好,帶動國企指數創出歷史新高,大升556.71點或5.36%,至10948.72點。

大市補裂口短期料反覆

 藍籌股普遍上升,中移動(0941)及匯豐控股(0005)兩重磅股分別升3.95%及1.31%,至73.75元及146.9元,總成交約83億元。兩股已合共帶動大市升近180點。即月期指升604點至20,958點,低水21點,成交56661張。

 黎偉成預計,恆指收市創新高,成交宗數及成交額也破紀錄,應是港股新一浪大升市的開始。投資者必須留意,恆指裂口上升至創新高21,000點水平,不排除有投資者趁高位獲利散貨,恆指短期走勢會較反覆,呈大漲小回格局,投資風險正在上升。港股始終會受惠於QDII效應繼續向好,本港七一回歸十周年前後,整體大市氣氛仍會理想。市場焦點會在優質藍籌及中資股身上。

匯控第二大股東減持

 匯豐控股第二大股東歐洲保險公司Legal & General Group Plc(L&G)減持公司股份至3.96%。L&G早於4月25日宣布以約33億港元增持2,284萬股,當時持股比例由3.81%升至4.01%,超越中東富豪Maan Al-Sanea,穩坐匯控第二大股東地位,而是次減持後L&G的持股仍超過的Maan Al-Sanea的3.1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