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曉明不與城城比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17]
放大圖片

 ■黃曉明簽約新唱片公司,對前景充滿信心。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羅洪嘯16日電】憑借《新上海灘》在內地人氣飆升的當紅小生黃曉明,演而優則唱。今日一身王子裝扮的他與大國文化公司簽約,正式進軍歌壇。出席嘉賓有大國文化行政總裁李進、邱王黎寬及張敏等,黃曉明的Fans Club「明教」過百會員亦有來撐場。李進送上一支價值五位數字的權杖、廖雋嘉受李進所託送上無線咪、李偉菘則即場頒給他「專業歌手獎狀」。黃曉明還在現場拿著這支無線咪初試啼聲,演唱了個人首支單曲《暗戀》。

 大國文化為了「迎娶」黃曉明這位王子,可謂費盡心思。不僅將會場主舞台精心設計成皇家庭院格調,整個簽約儀式也形同王室冊封典禮。黃曉明身著王子服裝亮相,沿鮮花地毯步入會場,他手持象徵在音樂上執掌大權的權杖,與大國文化行政總裁李進在音樂世界版圖上共同簽訂「點睛之筆」,完成簽約儀式。

李進讚有智慧藝人

 李進還大讚黃曉明是一個很有智慧的藝人,有機會成為新一代天王,而黃曉明則指李進是傳奇人物,當年捧紅四大天王,自己第一次以歌手身份出席活動,雖然在公司中唱歌不是最好,但他會用心、努力去工作。

 首發單曲《暗戀》請來李偉菘親自操刀,到場祝賀的李偉菘透露,這首歌的製作僅用了兩天就完成。他對黃曉明的表現讚賞有嘉,並充分肯定了黃曉明的音樂實力。當黃曉明即場獻唱新歌《暗戀》,台下的Fans大叫:「曉明最棒!」另外,大國文化旗下藝人郭富城、王蓉、胡彥斌及白歆慧等,均預錄了鼓勵及祝福片段為曉明打氣,曉明接受記者訪問坦言心情有點緊張,他透露這套近一萬元的王子服裝是公司安排。對於之前曾傳出林志玲是《暗戀》的MV女主角,現在卻是白歆慧,曉明解釋由於二人於台灣同屬一間公司,白歆慧也很受歡迎,最後選了她。哪為何不選緋聞女友應采兒?他即笑說:「有機會都會吧。」問到現在和郭富城同一家公司,可擔心被比較?他表示郭富城是前輩,相對自己還是新人,在自己小時候對方已經很紅,城城是自己尊敬崇拜的人,在電影及唱歌方面有很好的發展,大家之間沒有比較,不過有機會也希望跟城城合作。

歌曲先在網上試聽

 問到李進是否用高價挖曉明呢?他表示是用了好多位數字,但不方便透露。之前他曾在卡拉OK聽過曉明唱歌,便即時有興趣簽下曉明。簽約後公司會先幫曉明推出歌曲鈴聲,並將歌曲放上網試聽,接著才計劃出唱片。問到可怕被拿來和郭富城比較,李進表示兩個不同風格,城城是皇上皇級,曾在紅館開過二百場演唱會,好資深,而曉明是新一代天王,希望他能珍惜,將來做一個唱作人。至於和城城可有合作機會,李進表示要看時間。

 另外曉明的另一個「婆家」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也親自到場,並送上一隻鸚鵡祝賀。想不到這隻小鸚鵡也和黃曉明一樣是首開金口,當黃曉明問牠:「我出專輯會怎樣!」聰明的鸚鵡立刻回答:「大賣!大賣!」逗得在場的人大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