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恆指高開高收 航空股起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22]

 【本報訊】(記者 章佳強)中央上周末「三招齊發」,雖然事前不少分析已認為港股受影響不大,但昨日港股不跌反升,仍出乎許多股民意料之外。恆生指數昨高開58點後不久即重上21,000關,最多曾升150點,距歷史高位21,088僅差33點。惟其後升幅收窄,收市回至20,900點水平收市。而由於受惠擴寬人民幣浮動區間,人民幣升值可期,外債重的航空股紛起飛。分析員預期,雖然宏調措施已公布,紓緩市場的心理壓力,但在沒有利好消息刺激下,料港股傾向上落市格局。

港股升22點成交555億

 恆生指數全日升22點或0.11%,收20,927點,波幅介乎20,922至21,055點。即月期指升74點,收20,980點,高水52點。國企指數全日升26點或0.24%,波幅介乎10,837至10,969點,收10,885點。大市成交額555億港元。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連敬涵認為,由於宏調力度不強,而且在市場預期之內,故港股上升很正常。且有關措施正式公布後,反而減少市場心理壓力,故大市在下跌後便很快掉頭回升。

 他指出,內地有關措施用意良好,並非要將股市「推跌」,只要市況跟隨盈利表現上升即可。他認為,內地有機會再推出其他措施,如再放寬QDII及提高內地市民攜帶人民幣金額的上限,以作「排洪」之用。相信港股今個月都會傾向維持上落市格局。

內地料再推新宏調

 凱基證券亞洲營運總裁鄺民彬表示,由於宏調措施溫和,故市場反應不大。不過,現時市場擔心日後若內地股市再升得過高,中央或再出手。他認為,在沒有新的消息刺激下,料港股會在窄幅上落,波幅介乎21,100點附近至20,700點之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