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會意味軒 躋身十大名人飯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23]
放大圖片

 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選出全球10大「名人飯堂」,香港中國會及北京意味軒榜上有名。

 入選的10間高級餐廳會所遍布全球,單單美國已佔有4間,另外3間在歐洲,3間在亞洲。香港的中國會是高級華人私人社交會所,創辦人及經營者是香港名人鄧永鏘,他於1991年以4,000萬港元創立中國會。中國會的餐廳位於港島區中環銀行街舊中國銀行大廈14樓,餐廳以精緻的點心聞名,如今成為行政人員談生意、社交聯誼的場所。由於中國會是行會員制度,所以餐廳只限會員進入。餐廳內有不少古董及文物。

蓋茨曾訪印度矽谷「名人飯堂」

 意味軒是北京金融街麗嘉酒店的一家意大利菜餐廳,位處北京的中心金融區,鄰近國際高級商業機構。餐廳專門主理高級意大利美食,並以「牛肝菌」聞名,吸引不少商家食客。酒店內亦有酒吧及雪茄吧,可於晚膳後享用。

 另1個亞洲區「名人飯堂」是Jamavar,位於印度第3大城巿班加羅爾,班加羅爾資訊科技業發展迅速,吸引國際企業如Google、雅虎、國際商業機器及微軟等到來興建分公司,微軟主席蓋茨也曾光顧Jamavar洽商。餐廳佈置極盡奢華,有吊燈和名貴紡織品。特色美食是一種用蔥、咖喱和蕃茄烹調而成的香辣龍蝦。

侍應服務要求細心

 其中一間上榜餐廳是位於紐約曼哈頓區的四季酒店,每日都有來自不同業務的高層領導來四季的扒房用膳,總統選舉前,每位候選人都會到來舉行至少一次籌款晚宴。究竟這些餐廳憑什麼吸引權貴到來用膳呢?四季酒店的管理合伙人馮比德認為,食物當然是其一,但更重要的,是常客會特別受到貼心服務。

 馮比德表示,他的員工記得每位常來貴客的細節,比如誰人在3杯馬丁尼後會要杯礦泉水,誰人點沙拉不要沙拉醬等等,所以忠誠是相互的。四季常客斯特林格失業期間,侍應的服務與他擔任新力行政總裁時無異。  ■《福布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