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星航夥淡馬錫 入股東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25]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陳曉曄)引人關注的星航入股東航(0670)一事傳出新版本,外電引述美資投行摩根士丹利的研究報告稱,持有星航56%股權的新加坡國有投資公司淡馬錫可能加入收購,令星航在交易中佔據更有利的地位。

 大摩報告指出,星航有了淡馬錫這樣一個利益完全一致的共同投資者,將能以更少的先期資本取得對東航的「有效戰略控制」,且不必承擔入股初期的損失。大摩報告並未估計星航和淡馬錫在未來東航分別佔有的股權,但指出若星航的股份低於2成,則不必分擔東航的虧損。

淡馬錫早前購入東航A股

 星航22日因「一項可能的投資進入成熟階段」而在新加坡交易所停牌,但公司並未透露具體事宜,更隻字不提「東航」。根據新交所有關規定,若星航是次收購代價不超過公司總市值的5%,則無需作出披露,以星航約150億美元的市值計,星航收購東航代價應不多於7.5億美元,但之前英國《金融時報》指星航可能以10億美元購入東航重組後25%股權,這2.5億美元的差距立即成為各方猜測的焦點。現時有淡馬錫加入,有關資金和股權分配似乎立即迎刃而解。

 另據報道,淡馬錫5月15日前從二級市場購買了999萬股東航A股,此舉被視為淡馬錫加入收購東航的重要信號,是為增加新加坡在重組后東航的影響力和發言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