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控慶祝在港上市10周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31]
放大圖片

 ■北京控股有限公司隆重慶祝上市10周年,賓主舉杯慶賀。

 【本報訊】10年前在香港聯交所上市時,曾創下多項港股紀錄的北京控股有限公司(下稱「北控」),今年成功地迎來了上市10周年慶典。北控董事局主席衣錫群滿懷喜悅地表示,10年來,北控的發展空間日益廣闊,經營業績穩步增長,管治水平不斷提升,已經發展成為北京市最大的海外上市企業。今後,北控仍將更好地實踐繁榮香港、服務北京的宗旨,進一步密切京港兩地各方面的合作。

發展空間廣 業績穩步升

 值此上市10周年歡欣時刻,北控於前日假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隆重的慶典活動。中聯辦副主任郭莉、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解曉岩、北京市政府秘書長黎曉宏、北控董事局主席衣錫群、副主席兼行政總裁張虹海等主要領導出席了慶典,賓主共同舉杯慶賀。

 衣錫群致辭時表示,10年來,北控的發展空間日益廣闊,經營業績穩步增長,管治水平不斷提升。他舉例說,2003年,面對北京和香港經濟社會出現新變化,北控將自身的發展與首都國有資產管理體制改革,及公用事業市場化改革相融合,努力實現由綜合性上市企業向以公用事業為主業的專業化公司的轉變。

股東投全票 通過購京燃

 衣錫群續說,2005年,北控的母公司與國內最大的城市燃氣企業——北京燃氣進行聯合重組,成立了「北控集團有限公司」。在隨後的兩年裡,北控積極致力於自身在公用事業領域的發展,並通過一系列內部重組使主業得以進一步突出。

 與此同時,北控集團把握有利時機,完成了北京燃氣核心業務的分立和向北控注資的各項準備工作。今年5月,北控特別股東大會全票通過了向北控集團收購北京燃氣的交易事項,不僅使北京市政府關於北控集團聯合重組的各項目標得以達成,同時也為北控的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此次慶典雲集了京港兩地的政商界首長,包括:中聯辦秘書長趙廣廷、經濟部部長王丙辛、宣傳文體部部長張延軍、北京市市政管委主任陸海軍、北京市地稅局副局長王京華、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中企協會長秦曉、副會長王遼平,及政商界知名人士何鴻燊、陳永棋、余國春、李東海、陳有慶等約500人,氣氛溫馨熱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