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調控肉價 三部委聯手出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01]

 【本報訊】綜合《人民日報》31日消息:中國的三大國家部委聯手出招調控肉價。其中,農業部鼓勵促進生豬生產,交通部則要求優先運輸生豬,商務部要求加強市場監測。

 5月30日,農業部進一步研究部署促進生豬生產發展措施。農業部部長孫政才強調,各級農業部門要把發展生豬生產作為畜牧業工作的重點,促進生豬生產穩定發展。這些措施包括:保護母豬生產能力,加快推進標準化規模飼養,加大科技推廣力度,加大生豬疫病防控力度,提高農民進入市場的組織化程度,加強監測和信息引導。農業部將派出10個督導組和專家組,分赴10個生豬主產省指導各地積極發展生豬生產。

交通部優先運輸生豬

 交通部5月30日發出特急通知,要求各級交通主管部門優先安排生豬、豬肉等副食品運輸,確保「綠色通道」暢通。 交通部要求相關部門深入了解生豬、豬肉的運輸情況,一旦發現運輸緊張情況,要及時協調組織運力,保證運輸;需要啟動應急運輸保障預案的,要按規定及時啟動。對運輸生豬、豬肉的車輛,各公路收費站要優先予以放行,並按規定減免通行費。

 另外,商務部新聞發言人5月30日表示,商務部將採取三項應對措施,緩解國內肉蛋價格上漲,維護豬肉市場穩定。一是加強市場監測,啟動生活必需品市場每日監測制度;二是加強信息引導,及時發佈肉蛋市場信息,指導養殖戶積極補欄;三是完善細化保障市場供應預案。據悉,由於國家和各地區一系列政策的實施,北京、吉林、陝西、黑龍江、河北、遼寧等地都出現了豬肉價格回落的態勢,市場行情趨於穩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